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西部计划志愿者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2日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李立红)近日,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团中央志工部在中国青年网举办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十八大精神网络学习交流活动。党的十八大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赵广军,扎根新疆昌吉和云南宁蒗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许晓艳、张莉娟,以及团中央志工部部长郭美荐等现场嘉宾,通过网络与在线的上万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网络交流。

    交流活动中,党的十八大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赵广军介绍了参加十八大以及多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扎根基层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张莉娟、许晓艳用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她们志愿服务和扎根西部的奉献故事。与会嘉宾还就西部计划志愿者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全国网络在线的志愿者进行了交流。

    据悉,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统一部署,全国项目办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相继开展了依托中国青年志愿者微博平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微博交流活动、与中央电视台有关栏目合作拍摄面向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宣传片等活动。

    地方各级项目办积极行动,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湖北、重庆、广西、宁夏项目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做十八大精神辅导解读并向志愿者发放学习资料。陕西项目办利用微群向志愿者宣传十八大精神,内蒙古项目办举办“草原儿女献礼十八大、青春力量建功内蒙古”微博评比活动。新疆项目办结合农牧区实际,组织志愿者把十八大报告的内容通过阿肯弹唱、农民画、马背宣传队等形式,深入群众进行宣传。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甘肃庆阳市、陕西石泉县、四川中江县、海南五指山市、新疆乌恰县、宁夏金凤区项目办举办座谈会、知识测试,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河南理工大学、兰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服务地集中收看开幕式,学习十八大精神。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起实施,全国项目已先后派遣81000多名志愿者赴中西部基层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截至2012年已先后有16000余名志愿者结束服务后扎根西部基层,目前在岗服务的志愿者达16000余人,在民族地区服务的志愿者超过万人。

分享到:
中央宣讲团继续赴各地宣讲
残疾大学生“亲密”接触世界名企
西部计划志愿者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道路决定命运 发展才能自强
甘肃团干部走村入户长才干
江苏团建探新路 统筹推进全覆盖
共青团农村战线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