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2日   03 版)

    @(记者张国)为帮助青年解决婚恋问题,11月17日,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联合天津青年宫共同举办“携手公益·情汇滨海”2012单身青年公益交友活动,近百名单身青年参加。与商业性质的交友活动不同,公益交友活动倡导单身男女参与志愿服务,在奉献爱心的同时结交朋友、寻觅真爱。

    @(记者谢洋)为了多渠道、社会化解决“大团委”建设经费问题,团广西梧州市委创新公益模式,与爱心企业签订《郎助郎·十元微公益宣传活动合作协议》,该企业承诺,在梧州市每售出一瓶酒,就捐出10元,其中5元用于公益事业,5元作为乡镇团委工作经费。

    @(记者谢洋)团广西柳州市委日前举办“如何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主题微博微访谈,团市委书记赵涛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的主要目的、覆盖范围、建设方法等问题,与网友和基层团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目前,柳州市已在乡镇新建团组织1036个,覆盖团员青年两万余人。

    @日前,团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发布公告,开展微笑行动——唇腭裂免费治疗活动,救助对象为患有先天性面部畸形(尤其是唇腭裂)的贫困儿童,唇裂者需6个月以上贫困群体,腭裂者1岁半至20岁贫困青少年等。患者及家属可于2012年12月10日前与各县团委联系,各县团委统一上报至团州委。

    @日前,由团四川省眉山市委联合该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办的2012年眉山市“快乐体育室、快乐图书室”集中发放仪式在东坡区新华小学举行,参会领导为全市8所学校集中发放了价值8万元的书籍和9.206万元的体育器材。

    @近日,由团山东省威海市委举办的“彩虹伞”青少年自护巡展活动在威海市鲸园小学举行,该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卡通画形式,向青少年宣传避险自救、心理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家庭生活、食品卫生等各个方面必要的自护知识,告诉他们遇到火灾、落水、雷电、烫伤和交通事故等常见问题和危险时如何有效应对与自救。

    (欢迎登录“共青团工作案例”新浪微博)

分享到:
陈里:官员开微博要有宽广心胸
原信访干部伪造政府通知索要“维稳基金”获刑
北京建设信访与社会矛盾研究平台
古井集团:把共青团工作提升为“生产力”
许昌:特色文化活动铸就青年理想情操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