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广州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政府决策程序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9日   01 版)

    据新华社广州12月8日电(记者郑天虹)经过3年试行,中共广州市委在7日举行的政协工作会议上公布了《中共广州市委政治协商规程》,明确规定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政府决策程序,所有事关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过程中进行协商,做到对重大问题的协商在市委决策之前、市人大通过之前、市政府的实施之前。

    同步出台的《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称,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中共广州市委政治协商规程》,建立重大事项决策协商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向公众公布协商的议题、时间和协商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进一步完善协商工作制度,凡需经过协商的重要议题,在提交党委和政府决策讨论时,应当附上政协的协商意见;凡是按规定需协商而未经协商的事项,不上会、不讨论、不决策。

    按规定需协商的重要事项包括了主要人事安排和干部任免、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等18个事项。

    决定支持组织政协委员开微博深入区镇村,通过公开个人微博、博客、电子邮箱等形式,与人民群众及时、密切沟通互动,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民智。

分享到:
创新青春版产品 引领新时代青年
南京打造潮文化凝聚青年
广州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政府决策程序
浙江发达路网铺就“康庄大道”
八名处长“辞官从教”的背后
独腿教师撑起一个教学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