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11日   12 版)

    我生来相貌丑陋,村子里很多人当面嘲笑我,学校里有几个性格霸蛮的同学甚至为此打我。我回家痛哭,母亲对我说:“儿子,你不丑。你不缺鼻子不缺眼,四肢健全,丑在哪里?而且,只要你心存善良,多做好事,即便是丑,也能变美。”后来我进入城市,有一些很有文化的人依然在背后甚至当面嘲弄我的相貌,我想起了母亲的话,便心平气和地向他们道歉。

    ——莫言

    总有些事情的发生,猝不及防,打破我们内心演练多次的仪式。比如离别。最好的离别大概是,你忘了回头,我忘了流泪。

    ——陈先生在1993

    生活不是平面几何,弯路常常才是捷径。

    ——宫学萍

    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林徽因

    你如果问我,人们应该如何生活才好呢?我说,就顺着自然所给的本性生活着,像草木虫鱼一样。

    ——《朱光潜美的人生》

    你好的时候当然什么都看不清,所以有时候必须惨一惨。

    ——易小术

分享到:
浮世绘
事业和家庭:男人的两个时间表
冬妆
遇到你时我已老
股民老白
家就是底线
闺蜜是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