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向有志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青年

“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11日   05 版)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谢湘)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十余家全国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参与的“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今日在京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建设的步伐加快,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迅速,已经从传统的救灾救援、扶贫助残、尊老爱幼逐渐延伸到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保、体育等社会活动的各个领域,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整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人才数量不足,专业化程度较低,管理经验和国际视野不足等因素直接制约了公益慈善组织的发育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青年是公益慈善事业积极热情的参与者。“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是面向有志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青年所做的一个富有建设性、导向性作用的公益慈善项目。出席启动仪式的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今天当场宣布,该项目扶助的对象是年龄在25~40岁左右的公益慈善机构负责人、创始人或项目负责人。目标为:一、完成150名青年慈善工作者的专业培训,普及公益慈善从业标准,对接公益慈善市场人才需求;二、重点支持和培养30位优秀青年慈善工作者,使其个人从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三、选拔10名精英青年慈善工作者赴海外考察交流、学习培训,为其成长提供国际经验。每年培训结束后,将从当年50名培训学员中,评选出最具潜力的10位公益慈善领军人物,每人拨付10万元的机构发展金,用于机构的关键业务探索、研发,机构管理提升及制度建设、能力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由安利公益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计划通过3年时间,用于建立慈善人才培养体系,挖掘和培养公益慈善人才,全力支持公益慈善人才个人成长,能力提升、资源扩展,为公益慈善界源源不断地打造中坚力量、输送新鲜血液。此项目因借鉴商业孵化的模式,而被视为公益慈善行业的“创新工厂”。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安利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公益慈善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项目,搭建一个整合行业经验与智慧的平台,让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领袖、公益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的专业管理人才能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帮助项目的参与者充实专业背景、完善知识储备、扩充公益视野、提升实践技能。让未来的行业精英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走得更稳健。”

    首期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发展研讨会今天也同期举行。与会代表围绕如何促进公益慈善职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如何汇聚公益慈善资源、促进机构人才持续发展两个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启动仪式上还通报了公益人才培养计划申报方式:该项目将通过在线申报方式进行申报,申报对象可登录中国公益慈善网——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http://charityleader.charity.gov.cn/),按要求填报申请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1月20日24时。

分享到:
在城市社区当大学生村官
“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
莫言家人关注莫言瑞典领奖
公安部交管局:不准以罚款代替记分
2012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