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真主党:“基地”受骗赴叙送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18日   10 版)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16日说,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人员被骗到叙利亚“送死”。

    纳斯鲁拉当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发表讲话时称,西方和一些阿拉伯国家引诱“基地”人员前往叙利亚,“我警告‘基地’:美国人和欧洲国家……已在叙利亚为你们设好陷阱,开辟了战场。你们从全球各地到这里来……是送死、自相残杀”。

    叙利亚去年3月爆发危机。在一些国家支持下,反对派寻求推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叙利亚政府认定,不少“基地”成员已潜入本国,在叙利亚内战中浑水摸鱼。美国本月认定,叙利亚反对派团体“支持阵线”为恐怖组织,且与“基地”组织有关联。

    纳斯鲁拉说:“如果我们假定这些关联‘基地’及其思想的团体某一天能打破(叙利亚)当地局面,那么他们(西方国家)将会首先付出代价。”

    他认为,叙利亚反对派不会赢得最终胜利,“叙利亚的局势正变得更加复杂。如果有人认为使用武力的反对派能解决局势,将是会非常错误的”。

    纳斯鲁拉被视作巴沙尔的盟友。叙利亚反对派指认真主党派人进入叙利亚、助战巴沙尔,但真主党予以否认。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12月18日 10 版

“安倍政权不应把日中关系搞得更糟”
安倍内阁下周施政
反右参选赔本 九旬老兵无悔
“莫言获奖激发瑞典中国文化热”
真主党:“基地”受骗赴叙送死
美国校园血案凶手原计划屠杀更多人
“加强中澳合作与允许美国驻军并不矛盾”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