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目标“返销英国”上汽大通发令国际化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0日   10 版)

    “第一辆车是销售卖出去的,第二辆车是服务卖出去的。只有把服务做好了,才是对销售更大的促进。”近日,在第一届上汽大通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上,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总监谈盛表示,在一些盈利比较好的企业当中,服务利润会超过销售利润,对于上汽商用车来说,今天的售后服务仍是以服务客户为目的,但未来保有量提升之后,服务利润也会比较可观。

    作为商用车行业中首个将售后服务打造为品牌的企业,上汽大通有一个很长远的理想。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品牌及市场管理部副总监巴颖峰表示,就市场经济的大环境看,从垄断到充分竞争,再到市场规模的扩大,这是一个普遍规律,总会有从蓝海到红海的过程。但在红海中,各个企业的发展水平不一样,通过竞争,大家一起为用户服务,把行业做大,这是一个规律。“欧洲市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代表了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整个轻客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客户对产品或服务不断提出要求,自然会使整个行业更规范。”

    巴颖峰认为,通过一年多的积累,大通品牌面临的市场仍是蓝海,其中高端品牌形象在行业内已经建立。他透露,在全世界范围内,法规体系比较严格的是欧洲,返销英国是大通未来的一个目标,目前正在进行当地法规的认证。

    2009年,上汽全面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MAXUS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将MAXUS引入中国并命名为“大通”,这个源自英国的商用车品牌变换了中国身份。与上汽MG的战略相似,大通也将向包括其品牌发源地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出口产品。另有消息表明,上汽与正大集团在泰国建立的合资企业,除生产MG品牌产品外,也会生产大通商用车。大通甫一诞生,就与上汽的海外战略紧密相连。

    谈盛说,这也是大通在注重产品销售之外,将服务提到较高位置上的重要原因。“要想成功最重要的是靠人,应该找对人、做对事。我们的经销商都是精英团队,我们的网络也是有梯队的,本次比武大赛是我们售后服务技能提升的第一步。今年,我们首先开展维修技能的比拼,将来,我们会把它变成传统项目,在服务、接待、文化等各方面发力,用来激励整个团队。”

    在谈盛看来,大通的服务人员和经销商是一个大团队,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这些选拔出来的精英分子也会获得商用车授权的技师认证,会成为大通商用车体系的技术服务骨干。“中国那么大,我们不可能靠一两百人来完成服务,还是要靠团队的力量。”

分享到:
宝马中国管理层洗牌 豪车市场风云再起
刘金良:2013年自主销量增幅将远超行业水平
“本土化研发”能否助新宝来续写传奇
突破53万辆 斯柯达明锐稳居A级车主流阵列
目标“返销英国”上汽大通发令国际化
打造全新生活方式 凯美瑞·尊瑞演绎“混动进行时”
现代汽车校园营销大赛落幕
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明年6月举行
中机车辆司法鉴定所在京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