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打造全新生活方式 凯美瑞·尊瑞演绎“混动进行时”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0日   10 版)

    当经济飞速发展对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提出并践行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新的生活方式,已经刻不容缓。

    未来的完美生活应该怎样?也许我们能从汽车界新星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身上寻得灵感。减少排放的同时不放弃强劲动力,低碳节能与享受生活同样重要,这就是混合动力车在用车成本高企而环保意识逐步深入人心的今天大行其道的原因,也是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深受欢迎的奥秘所在。

    美好汽车生活与责任相关

    生活越来越好,对自然的索求就越来越多。如何在保证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让环境也越来越美好?物质与环境,怎样才能和谐相融?在这个问题上,混合动力车最有发言权。根据丰田测算,截至2012年10月末,在全球范围内混合动力车与车辆尺寸、动力性能相同的汽油车相比,累计节约石油约1100万立升,同时减少约300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作为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合动力车型,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搭载丰田新一代油电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属于强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高效节能效果、安全可靠,被誉为最高水平的节能车型。其综合功率高达151千瓦,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8.8秒,媲美3.0L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比同排量汽油车型节省燃油32%,二氧化碳排放也减少近32%,符合“国五”排放标准,也符合世界上最严格的尾气标准。

    特别是在纯电动状态行驶时,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甚至可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对环境的影响大大降低,在给予车主澎湃动力享受的同时,也能降低油耗,减少排放,为改善环境质量尽一份力。

    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混合动力早已掀起风靡热潮。在美国,大部分家庭的车库里都有一辆混合动力车,就连许多好莱坞明星或政府官员也都对混合动力车情有独钟。除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使用方便性,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巨大贡献也是混合动力车大受青睐的重要原因。当下坚持环保是一种时尚态度,而使用混合动力车,不仅是节省生活成本的手段,更是在实践环保理念的同时,不经意地刻上了时尚的烙印。

    口碑效应彰显实力派本色

    产业化道路上的突飞猛进也带来了显著的成本降低。由于技术优化和成本摊销降低等一系列原因,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在保持一贯的先进技术和优秀品质的同时,也在价格合理上占尽优势。也正因为如此,丰田混合动力车的销量节节攀升。

    丰田自创立以来,一直把研究开发环保车作为公司经营的最重要课题之一,并致力于混合动力车的普及。1997年12月,丰田发布了世界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2000年开始在北美、欧洲等地区普及混合动力车,截止目前,丰田已经实现了在全球约8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共计19款混合动力车型,拥有逾460万混动车主,这个庞大的数字是丰田混合动力技术成功的最好证明。今年11月8日,丰田宣布,2012年1月~10月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为102.8万辆,年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这个破纪录的好成绩,除了再次证明混合动力这股热潮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越来越势不可挡,也充分证明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在混合动力车领域仍然优势斐然。

    以美国为例,混合动力普锐斯自上市以来,就一直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型,2005年普锐斯在美国的年销量突破10万大关。即使是在金融危机发生的2009年,其在美国的年销量也达到了13.9万辆。目前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市场对于普锐斯的需求量可能超出年初设定的22万辆的销量目标,可达到25万辆甚至更多。

    混合动力凯美瑞自国内上市以来,几乎摘走所有与环保、节能有关的车型奖项。如2010年凤凰网金凤凰车型评奖,由于以“2.4L~3.0L排量油耗低于百公里6L”为评选的核心标准之一,混合动力凯美瑞击败了雷克萨斯、奔驰、宝马等车型,收揽大奖而归。2012年,“环保车王”、“年度节能环保车”等奖项也被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收入囊中。在美国,混合动力凯美瑞被权威的《消费者报告》评为2012年度家用轿车第一名。

    免费试驾体验混动乐趣

    相比许多刚刚开始研究混动技术的车企,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研发时间要早过30年,在先进性、成熟性和易用性方面优势显著。据了解,宝马、马自达等车企在研发混合动力车时,都主动向丰田寻求技术支持与合作。在美国,2000年上市的普锐斯,至今仍有97%在使用。在日本,凯美瑞车系只销售混动版。丰田的混动车型经过全球市场检验,其成熟技术和可靠品质值得信赖。

    与此同时,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无需外插充电,其电池与整车寿命一致,无需额外保养。此外,广汽丰田还特别为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电池推出了“8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承诺,让消费者用车无忧。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零距离接触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广汽丰田积极开展多样化的体验活动。近日,广汽丰田就在广州、深圳地区推出HEV试乘试驾会,在广东省内推出“云动学园”巡展。除了解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构造、原理外,顾客还可通过申请免费试乘试驾,亲身体验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强劲动力、更低油耗、非凡静谧和洁净排放四大突出优势。丰富的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有参加试驾的消费者称活动形式非常新颖,也令人能更全面了解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魅力。

    混合动力车提供的不仅是一种新的出行工具,或许是更能显示环保理念与高质量的生活状态如何保持平衡的范本。放下成见,改变思维,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邀你一同演绎“混动进行时”,一种物质追求与环境和谐相融的全新生活方式整装待发。

分享到:
宝马中国管理层洗牌 豪车市场风云再起
刘金良:2013年自主销量增幅将远超行业水平
“本土化研发”能否助新宝来续写传奇
突破53万辆 斯柯达明锐稳居A级车主流阵列
目标“返销英国”上汽大通发令国际化
打造全新生活方式 凯美瑞·尊瑞演绎“混动进行时”
现代汽车校园营销大赛落幕
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明年6月举行
中机车辆司法鉴定所在京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