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宪法获过半支持 埃及政局还在动荡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4日   04 版)

    第二阶段宪法草案公投前夜,支持和反对总统穆尔西的两派民众21日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发生冲突。警方隔离双方示威者并使用催泪弹。图为一名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冲突中受伤。

    新华社/法新

    据官方《金字塔报》网站23日公布的初步消息,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在国内的支持率过半。最高选举委员会将在24日公布最终统计结果。

    据报道,埃及全国除吉萨省外26个省的投票结果显示,在两阶段投票中,共有约954万张选票支持新宪法草案通过,占有效票数的63.56%。

    总统穆尔西所在的穆兄会所创建政党自由与正义党当晚发表声明说:“埃及人民在翻过压迫的一页后,向着构建民主现代国家的终点继续推进。”

    按照程序,穆尔西总统需在宪法草案公投过关后两个月内发起议会下院选举。今年6月,最高宪法法院解散自由与正义党占多数的人民议会(即议会下院)。穆兄会认为法院“阴谋”颠覆政权。

    有分析认为,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并不令人意外,符合此前普遍预测。但埃及国内严重的政治对立局面短时间内仍难以结束。

    由总统穆尔西上月22日扩权令引发的总统与司法机构之间、世俗派与宗教势力之间的矛盾现在仍未见缓和,示威冲突不断,国内各派分裂危机隐患难以消除。

    埃及主要反对派组织“全国拯救阵线”22日说,其代表在公投中发现了舞弊现象。

    就在启动第二阶段宪法草案公投之际,副总统马哈茂德·马基22日晚向总统穆尔西递交了辞呈。

    据新华社

分享到:
熬过了今年 希腊还要熬明年
新宪法获过半支持 埃及政局还在动荡
不会让叙总统下台或避难
“伊朗正与敌人进行经济战”
西方国家对阿输入腐败
图片新闻
中超联赛为何禁不了“阴阳合同”
王义夫不讲目标先谈规则
体校摆脱招生困境不容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