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

不会让叙总统下台或避难

本报记者 陈小茹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4日   04 版)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叙利亚总统不会离开叙利亚,俄方不会迫使他下台,也不会为他提供避难。

    拉夫罗夫明确表示,叙利亚没有任何一方会在冲突中取得胜利。俄方无法说服巴沙尔·阿萨德政府下台。

    在从布鲁塞尔返回莫斯科的飞行途中,拉夫罗夫22日对随行记者说,在持续升级至今的叙利亚冲突中,交战任何一方都不可能取得胜利,“听着,没有一方会赢得这场战争……阿萨德不会去任何地方,无论其他人说什么。”

    他重申,俄罗斯“不会接受别国建议,”对巴沙尔政府施压而迫使其下台,也不会为下台后的他提供庇护。

    他说:“一些地区势力建议,我们应告诉阿萨德,说我们准备接纳他。我们的回答是:‘我们为什么必须这么做?如果你们有这样的打算,自己直接告诉他’。”

    他同时表示,一旦巴沙尔真的“出走”,叙利亚冲突就会进一步升级。

    叙利亚危机爆发两年来,俄方一直主张由叙利亚民众决定巴沙尔政府的去留。按拉夫罗夫的说法,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这几天将访问莫斯科,再次寻求化解危机的外交途径。

    拉夫罗夫同时谈到了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问题,称这类武器面临的最大威胁是落入反对派内极端团体武装人员手中。

    他说:“据我们和西方国家掌握的情报和信息,叙政府正竭尽所能确保化学武器安全……它们原先分散存放在多个地方,叙当局现在正把它们集中到一两处地点。”

    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日前声称,担心叙政府军在国内冲突中动用化学武器。叙政府已公开驳斥这一说法,并称这是在为西方直接军事干预叙局势找借口。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17日说,叙政府“担心”一些国家提供化学武器给反对派内极端武装团体,企图在他们使用这类武器后把责任归咎于叙利亚政府方面。

分享到:
熬过了今年 希腊还要熬明年
新宪法获过半支持 埃及政局还在动荡
不会让叙总统下台或避难
“伊朗正与敌人进行经济战”
西方国家对阿输入腐败
图片新闻
中超联赛为何禁不了“阴阳合同”
王义夫不讲目标先谈规则
体校摆脱招生困境不容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