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个性套装开道 宝马X1为百搭派立言

纪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7日   10 版)

    3月实现国产,11月即迎来年度改款,宝马为X1策划的2012年营销布局堪称快节奏。在被赞为用创意“绑架”情感,成功“偷心”的上市会后,宝马又携X1马不停蹄地来到厦门,在这座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口中的“东方夏威夷”恣意展现横行都市、纵情山野的性格血脉。

    据介绍,新宝马X1的亮点除增加了手动挡车型外,为凸显个性化元素,还增设X设计套装和运动设计套装两种选择。其中X套装代表宝马全驱系统xDrive,全车内装与设计风格充分融入越野型格,体现X1入门级SUV的底色;运动套装则与驰骋都市的宝马操控传说紧密相连,坚持了后驱运动精神的宣言。

    在路段设计上,环绕厦门全岛的环岛路和布满红土泥浆的十里蓝山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环岛路是由装备运动套装的X1 sDrive 20i完成,行驶在白沙与蓝天的一侧,细腻、稳健、充满自信的驾驶体验,仿佛置身于风景画之中,毫无机械运转所带来的现实感,向舒适妥协的底盘调教,在这个时候优势明显,几乎一切能够将你拉回现实的路感、噪音以及迟滞都被过滤干净,惬意驾驭油然而生。

    进入十里蓝山景区,岭南疏松的红土路况则交棒给了X1 xDrive 28i。宝马的这套全驱xDrive在运行中相当智能,动力的分配恰到好处,在应对一般湿滑的山野小路时,让你全然忘记这组源自宝马3系的底盘原来并非纯正SUV血统。然而在极端路况下,软泥降低了抓地力,所谓SAV的功底不足还是暴露无遗,在较快速入弯的瞬间甚至有和车辆抢方向盘的感觉,使驾驶信心大打折扣。

    总的来说,以一款主打都市的入门级豪华SUV的标准来评判,宝马X1的成绩单还是相当漂亮的,对于厌烦了轿车的种种限制,又绝无挑战极限冲动的都市一族来说,X1带来的也许还有更多的惊喜。

分享到:
电动车“被高估” 跨国车企集体倒戈混合动力?
个性套装开道 宝马X1为百搭派立言
冲破合资SUV价格底线 新劲炫胜算几何
一汽大众经销商高盈利背后
东风Honda新添环保生力军
追尾碰撞将被纳入C-NCAP体系
打造“硬实力”
晶锐收获16万用户
北奔牵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长城哈弗再战达喀尔
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