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7日   05 版)

    @(李天阳 记者谢洋)由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举办的“广西学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片区交流会”日前在玉林市召开,玉林探索“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做法得到与会者好评。截至目前,玉林市共有各类产业协会、农村专业合作组织2300多家,建立“产业链”团组织316个,带动20多万名青年农民创业致富。

    @近日,首届“西城好声音”外来务工人员声乐大赛决赛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馆(南馆)小剧场举办。经过初赛、复赛遴选,一路闯关的18名选手站上了这个舞台。

    @日前,团江苏无锡南长区委在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体育馆举办第三届学生团员风采大赛之AQ(能力素质)提升拓展大赛。

    @12月19日,吐鲁番降下今年第二场雪,厚度达10.5毫米,降雪量为历史同期极值。新疆吐鲁番地区团委组织地区志愿者前往各机关单位、市区主干道、设施农业大棚等地,积极参加抗雪救灾活动。该地区1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参加。

    @12月20日晚上,江西省新余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该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黄菊花来到新余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新余学院心理学会的百余名大学生聆听讲座。

    @12月24日,河南驻鲁团工委工作推进交流会暨华云杯“豫籍在鲁务工创业有为青年”表彰会在济南举行。目前,豫籍在鲁务工创业人员近80万名,其中青年达50万名。团河南省委依托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山东办事处,于2009年7月成立驻山东团工委,建有市县驻鲁团工委7个,直属团组织32个。

    @近来,浙江省宁海县强蛟镇团委以镇域横山岛景区为活动基地,以海洋生态保护为出发点,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多次组织活动并取得成效。

    @日前,由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学联联合举办的该省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海口举行,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10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结束了理论学习之后,学员们集体前往假日海滩开展清理垃圾、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等志愿环保服务活动。

    (欢迎登录“共青团工作案例”新浪微博)

分享到:
济南志愿服务追求有形化专业化
打造青年社会组织“绿色通道”
汇聚创新的力量 引领移动互联浪潮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