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再夺全球销量第一

福田发布2020年战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7日   09 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福田汽车累计实现销量54.8万辆,继续排名商用车市场销量第一。对此,业内人士预计,福田2012年全年销量有望达到61.5万辆,成为商用车第一已毫无悬念。同时,2012年福田以428.65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8年蝉联商用车企业第一位。

    市场强势表现的背后,是福田不断在产品、服务、品牌等方面的全面发力。为了竞逐激烈的市场,进一步巩固并扩大自己的行业地位,在近日举办的福田汽车集团和福田戴姆勒汽车2013商务年会上,福田提出了2020战略目标,并将品质与服务提升作为今后的主要任务和系统化工程。

    在本次商务年会上,年度战略产品蒙派克S级首度亮相,并正式启动产品名牌工程和服务战略,进一步发力商用车市场。作为福田年度战略产品,蒙派克S级商务车是其科技品质的代表作。据悉,为实现2020战略目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福田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层面的投入,目前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工程研究总院和投资超过12亿元的国内领先的重点试验室。共申请2180件专利,涉及领域涵盖商用车、新能源、重型机械以及发动机业务,并在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整车集成技术、动力电池组等核心技术上实现行业突破。

    同时,福田还通过合资和合作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目前已先后与康明斯和戴姆勒成立了合资公司。据悉,今年由福田戴姆勒生产的欧曼汽车海外销量提升了80.4%。同时,福田也积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业合作,建立海外工厂,目前已先后在印度和欧洲成立了印度事业部和欧洲事业部。据福田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013年实现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7.8%。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第一,消费者不再仅仅关注产品的性价比,更关注品质及附加值。面对市场变化,作为国内商用车第一品牌的福田汽车采取“主动求变”的策略,进行战略转型,并提出2020战略和包括低端向高端转型、投资向消费转型等5大转型目标。福田这种“积极求变”的策略也将加速消费者对品牌品质以及服务的关注,从而引领整个市场的变革。

分享到:
甘肃率先破冰 自主公车采购踏步而来
突破核心零部件瓶颈 北汽自主提速
刘智丰:全新胜达将改变SUV市场格局
再夺全球销量第一
长安福特 荣誉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