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胜达上市 售价21.98万~30.98万元

刘智丰:全新胜达将改变SUV市场格局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7日   09 版)

    12月23日,北京气温最低降至零下15摄氏度,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傍晚6点18分,一个寓意吉祥的时刻,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灯火通明,全新胜达宣布上市。

    10年前的同一天,北京现代首款车型索纳塔的上市宣布了一个全新车企的诞生。从5万辆产能起步,北京现代至今已坐拥百万辆产能。2012年更是产销突破85.5万辆,位列行业第四。该公司首任中方总经理,现任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感慨地说:“10年前,北现只是中国汽车业的无名鼠辈,但今天它已经成为跻身一线阵营的主流车企。全新胜达的上市,将开启北现一个全新的10年。”

    当天,在伦敦奥运会游泳双料冠军孙杨一首《泳动》的歌声中,全新胜达共9款车型宣布上市,售价21.98万~30.98万元。该车是基于新胜达平台更新换代打造的全新一代车型。在外观上,不再沿袭以往“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而是转为“风暴边缘”的设计风格,更显霸气硬朗。

    作为一款全尺寸车型,全新胜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mm、1880mm、1675mm,轴距为2700mm,拥有5座与7座两个版本。该车搭载2.4升GDI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首次采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与之配套的是最先进的6速手动/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刘智丰对记者说:“全新胜达是一款不用打广告都可以卖得不错的车型。”在他看来,全新胜达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广汽丰田的汉兰达和上海大众的途观。车身大小介于这两款车型之间,大小更实用,而且配置更高。此外,全新胜达涡轮增加发动机的性能优于途观,功率更高,扭矩更大。

    2013年,全胜途胜的销售目标是8万辆。刘智丰介绍,以进口形式销售的新胜达今年的销量大约为3万辆,国产后的全新胜达性价比更高,因此8万辆的销售目标只是一个参照。作为北现2012年的全新车型,朗动一度制定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但最终有望突破8万辆。

    从ix35开始,到第八代索纳塔,再到朗动和全新胜达,北京现代的“精品工程”步入了收获期。刘智丰认为,北京现代精准把握了市场节奏,拥有了“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产品阵容,步入了品牌全面提升的阶段。2013年他们的销售目标是100万辆,产值目标是1000亿元。这两个数字的背后,另一个更高的目标是2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轿车和SUV产品销售占比将从目前的20%提升到40%。

    李智丰认为,全新胜达开启北京现代新10年意味着新一轮的产品更替拉开帷幕,更高品牌溢价能力的产品将陆续上市。在全新胜达改变SUV市场格局的同时,北京现代希望能成为一个让社会尊敬的企业。刘智丰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车主在开上北京现代生产的车辆时,内心能有一种自豪感。”

分享到:
甘肃率先破冰 自主公车采购踏步而来
突破核心零部件瓶颈 北汽自主提速
刘智丰:全新胜达将改变SUV市场格局
再夺全球销量第一
长安福特 荣誉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