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1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情景

托付

陈剑/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01日   04 版)

    这个清晨,从睡梦中醒来的我看到朋友发来的短信:“众亲,屋外漫天飞雪,内心暖意浓浓。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等了数年,却用瞬间做了决定。赌博吗,认命吗,激情吗,我想还是随缘吧。”这一天,朋友决定和相恋许久的女友去“扯证”。

    我当即决定,要用镜头记录他们彼此托付终身的这一刻。

    大雪纷飞的北京,路上车堵得厉害。当我赶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他们已经办完了手续。看着朋友激动的样子,我想起了当年和妻子领证的情景。那时候我也哭了,百感交集,觉得以前亏欠她太多,希望能用一生来相守承诺。

    正如朋友在短信中所说:我知道婚姻是在考验人性中最脆弱的部分,但我仍愿意投身其中,因为家是喘息地,是容身所,是避风港。没有电影中的曲折,也没有想象中的激情浪漫,平平淡淡,简简单单,能让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所以,我愿意。

陈剑/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1月01日 04 版

托付
托付
2012:好好爱 好好活
超现实主义者的节日
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