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沈阳一项调查显示

中小学生普遍睡眠不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07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王晨)近日,辽宁社科院的一项调查显示,孩子们的睡眠普遍不足,沈阳市儿童体质逐年下降。根据调查,59.7%的初中生、12.2%的小学生睡眠不足8小时,84%的小学生不足9小时。

    辽宁社科院在沈阳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课业负担、健康状况、综合素质、亲子关系等方面的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2500份,调查初中3所,小学36所。

    在被调查的初中生中,近视率达59.8%;小学生中,近视率达33.1%。据学校老师介绍,中小学生近视比率呈逐年上升态势。

    此外,沈阳市中小学安全教育缺失严重,儿童意外伤害事件频发。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20万0~14岁的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而溺水和车祸排在儿童意外死亡前两位。2010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沈阳就有16名儿童因溺水身亡;2011年 “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又有3名小学生溺水身亡……针对频发的儿童溺亡事件,2010年沈阳市教委强令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安全教育,2011年暑期前,沈阳市各中小学又突击进行了安全教育。

分享到:
音乐女孩李思琳抱着小熊进耶鲁
金飞豹:不要忘记探险的梦想
中小学生普遍睡眠不足
张新桐:我是诺贝尔奖睡帽派对志愿者
小提琴是我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