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海归技工的自主汽车梦

——广汽乘用车技术中心产品技术科科长何凯欣

撰文 黄少华 钟天琪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0日   T03 版)

    摄影 李庚伟

    何凯欣,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纽约城市大学。毕业时,他放弃了国外继续深造和工作机会,毅然决然回国,踏入了中国汽车行业这份起步中的事业。

    2004年到2008年这段时间,何凯欣在本田(中国)有限公司担任焊装科车身完成系系长。2008年何凯欣加入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全面参与“传祺”轿车产品造型设计、工程设计、工程试制试验、生产准备、投产的主要过程。2009年,为积极应对广州亚运会用车,公司组织意大利都灵工艺团队成立临时工作小组。整整大半年,何凯欣常驻意大利都灵开展工作。他的儿子伴随着“传祺”轿车首台试制车的成功下线出生了。然而,肩负打造自主品牌汽车使命的何凯欣把绝大多数时间献给了“传祺”。

    何凯欣及时总结整车设计过程中的各项品质管理指标、试验技术要求,不断完善和补充了产品的DV/PV品质控制数据库;通过总结过往车型开发工作的经验,融化模块化及标准化的思路,将整车分为“200个构件”,根据不同市场需求,制定相应的平台技术路线及开发周期,结合PV库和技术要求,提出成本建议范围。

    2008年,何凯欣深入对比分析丰田车系和本田车系的车身定位系统、车身拼装焊接顺序及车身精度控制理论;结合所引进车型平台的欧系独特轿跑底盘特点,提出传祺白车身定位系统和白车身拼装焊接顺序的技术方案。

    2010年,他结合本田SED开发流程、韩国开发流程、上汽开发流程和AC开发实绩,参与提出《广汽整车新车开发体系草案》。2011年,针对传祺轿车的市场反馈,何凯欣及时响应积极创新,提出多达28项创新改进。

    早在2007年,何凯欣就获得广州市团委“青年岗位能手”;2009年,获“我为降低费用献良策”先进个人;2010年,获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优秀贡献奖;2011年,获全国机械工业职工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同时,他带领的团队获“青年文明号”称号。

分享到:
巾帼不让须眉
北汽股份张洪超——“难不倒”的 技术能手
沉下心脚踏实地的汽车人
海归技工的自主汽车梦
美国梦与中国梦
从一线工人到专业装配技能人才
让梦想照进现实
勇于创新的新工具制造能手
排放出“青山绿水”
绿色制造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