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头条消息竞赛

南京出台“十七个一律”改进工作作风

领导调研不预先定调 会议发言不超一个半小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5日   01 版)

    本报南京1月14日电(黄欢 记者李润文)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改进工作作风座谈会上获悉,南京正式出台《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班子成员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执行能力“十七个一律”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该市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作出明确规定和要求。

    《规定》提出,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市内开展各类调研考察,一律不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得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和文化娱乐等活动,不封路清场闭馆,不用制式警车开道,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安排宴请,不层层陪同,不收受礼品。

    此外,市委市政府领导驻点调研,随行工作人员不超过两人,当地陪同干部不超过两人;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调研,一律不预先定调,不事先审核发言稿,不事先起草讲话稿。

    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规定》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工作报告和综合性的工作部署讲话,一律分别不超过一个半小时和一个小时;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简报和文件,一律用电子文档传送到各地各部门(单位),市委市政府简报数量各不超过两种,每期简报总篇幅不超过3000字,每个条目不超过800字等。

    《规定》还对加强政府决策监督作出规定:市委市政府召开各类工作会议和下发各类文件(不包括涉密和内部工作),一律通过新闻发布的形式,让媒体及公众知情和监督;在作出重大决策或重要部署,研究重要文件或重大项目之前,一律要广泛调查研究,征求专家和群众意见,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知识分子联谊会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意见。

    《规定》还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一律不得超标准占用住房和配备车辆、办公用房、办公家具、办公用品,不得占用(租用)企业和下属单位住房、车辆、办公用房、办公家具等。

分享到:
江苏“微”现象:团组织“新玩法”赢得青年心
南京出台“十七个一律”改进工作作风
媒体当瞭望浅滩暗礁及时预警
郑州“房妹”之父被批捕
69.3%受访者承诺转发微博会先审慎判断
雾霾笼罩杭州 儿童“扎堆”输液
教室里的体育课
“沃阅读”校园攻略大赛评选揭晓
清除北京上空的灰盖子不能只靠刮大风
刘林:让底层孩子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