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内首个经济犯罪信息查询系统在深圳开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5日   03 版)

    本报深圳1月14日电(记者武欣中)国内首个“法院经济犯罪信息系统”今天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通,并对外提供有关信息的查询服务。

    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对近4年来全市两级法院1.1万余件经济犯罪信息进行整理和录入。凡2009年后该院一二审生效的判决文书认定构成《刑法》第三章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第五章侵犯财产罪、第八章贪污贿赂罪规定罪名的案件,该系统可提供包括“犯罪人姓名、罪名、涉案金额、简要案情、判决结果”等多项案件信息的查询。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及死刑案件原则上不提供查询。申请查询档案信息的单位和个人须符合“有明确的案件检索条件、对所查事项有正当原因并承诺查询结果仅用于正当事项等条件”。

    该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的开通将有助于协调有关部门对失信者在投资、融资及招投标等方面加以限制,进一步推动司法公开和廉洁公正。

分享到:
林家翘:永远追求第一等题目
第五届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新东方推出智能留学概念
“85后”网上入殓师:一个逝者的微博就是一个世界
地位未定,虚拟财产继承要看网站“脸色”?
国内首个经济犯罪信息查询系统在深圳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