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数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5日   06 版)

    青少年对社会教育的了解程度有待提高

    来自山东的调查数据显示,青少年对“社会教育”的了解程度有待提高,只有少数青少年(7.26%)表示自己非常了解社会教育,还有一部分青少年(29.24%)表示自己比较了解社会教育,而一半以上的青少年(55.56%)则表示只对社会教育有点了解,其余青少年(7.94%)则从来没有听说过社会教育,这说明青少年对社会教育了解程度还有待提高,社会教育的宣传、实施工作还需进一步深入和扩展。

    父母和老师是对青少年影响最大的人

    来自山东的调查表明,在大多数青少年的心目中,父母家人和老师是对自己社会教育影响最大的人。调查数据显示,当被询问“你认为对你的社会教育影响最大的人是谁”时,47.50%的青少年选择了“父母家人”,37.35%的青少年选择了“老师”。

    同时,大部分被调查青少年表示自己经常会主动与父母家人进行沟通交流。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青少年(66.24%)表示“自己经常与父母家人聊天”,一部分青少年(27.73%)表示“自己不太经常与父母家人沟通”,少数青少年(4.71%)则表示“自己会在吃饭时和父母家人说几句”,只有极少数的青少年(1.32%)才表示“完全不想对父母开口,只说一些日常必不可少的话”。在与其父母家人的沟通中,多数青少年(42.01%)表示“自己较为主动”,而另外一部分青少年(30.36%)则表示“父母家人较为主动”,少数青少年(27.63%)则表示“不确定”。(本报记者 郑燕峰整理)

    (相关数据由团山东省委提供)

分享到:
上海闵行:多管齐下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上海模式:依托专职社工社区教育为主体
媒介时代 不让孩子成为受害者
别忽视了志愿者在社区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新探索激活老话题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