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同仁堂后代讲述“大宅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5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日前,由东方出版社主办的《清平乐:北京同仁堂创始人乐家轶事》新书发布会暨繁体字版权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众所周知,北京同仁堂至今已创立344年。其乐氏家族第十三代传人——乐崇熙先生在耄耋之年追忆了乐家第十代到第十三代的生活故事。全书以乐氏族家族轶事为经,以北京同仁堂发展史为纬,重现了同仁堂的兴衰起伏和乐氏家族的生活见闻。  

    据悉,电视剧《大宅门》中的二奶奶和七爷的原型,都可以在《清平乐:北京同仁堂创始人乐家轶事》一书中找到。乐崇熙还在书中记录了不少老北京的传统习俗和深宅大院的生活规矩,发出“北京城已不再是过去的北京城”的感叹。

分享到:
《第二次握手》:从手抄本到终极版
王鼎钧:一代中国人的眼睛
贾平凹:鸡不下蛋它憋啊
“装睡的人自己决定醒”
解析“中国梦”的钥匙
曾璞《壬辰千字文》弘扬国学传统
“海权论坛”深度探讨中国海权问题
同仁堂后代讲述“大宅门”
《甄嬛传》《霍乱时期的爱情》代表读者趣味之两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