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雅思考生对难度预计不足

专家称,任何成绩都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1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近日,由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完成的《2012新东方雅思白皮书》发布,报告在2908份有效问卷的基础上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2012年有62.7%的中国考生对雅思分数的期望在7分以上,而这个比例在2011年为45.8%。值得注意的是,在学生对雅思考分的预期逐年升高的同时,他们的备考时间却无明显增长,这说明考生普遍对雅思考试的难度预计不足。

    现场的雅思培训专家指出,任何考试要想取得好成绩都是要付出努力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不变的法则。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主任张洪伟介绍,雅思考试考查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而许多中国考生对此了解不足,因此有相当部分的人选择用“短期突击”的方式备考雅思,导致中国考生的预期分数普遍高于实际得分的结果。据介绍,在每年的雅思考试中,中国学生的平均成绩仅处在5~6分这个区间。

    本次调查还显示,出国读本科与研究生的学生比例依然最高,留学低龄化与平民化趋势明显,英美仍是留学首选目的国,选择通过参加雅思考试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比例有所增加;此外,绝大部分学生表示,计划将来留学之后会选择归国就业或创业,专家指出,国外持续低迷的经济形势和国内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及留学生优惠政策是导致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1月21日 12 版

怎样做“叛逆期”孩子的情商教练
没了功利心
教育就能回归本质了
何弦:我不想成为一个“偏才”
雅思考生对难度预计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