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两球领先惨遭皇家社会逆转尝赛季首败——

巴萨输球令西班牙媒体“兴奋”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1日   04 版)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皇家社会主场阿诺埃塔球场,赛季上半程18胜1平无人可挡的巴塞罗那,吃到了9个月以来的首场败仗。在以0∶2落后对手的情况下,皇家社会连进三球完成逆转好戏,这也让习惯了巴萨胜利的球迷感到意外。

    “我们不想找借口,就算是我们落后3个球,也应该尽力弥补差距。”西班牙《世界新闻报》采访了巴萨球星普约尔,这位后防核心表示,“场上有很多变化(中卫皮克被红牌罚下),我们想过早晚会输球,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输球了,这很不幸。”

    “巴萨输球”让一直抱怨“巴萨比赛无悬念”的西班牙诸多媒体终于有了新鲜题材,《马卡报》制作了《他们也是人》的专题;《足球》网站则建议《向皇家社会致敬》,因为“他们让比赛变得正常”。

    “球队状态不佳,输球自然会发生。我想这是球队整体心理问题,半支球队的队员都没有表现出取胜的欲望,尤其是下半场。”有球迷在ESPN论坛中发言说,“或许太多的胜利让他们失去了比赛的激情,毕竟联赛冠军基本到手,但我相信他们会很快调整过来。”

    事实上,克服“连胜所带来的疲倦”心理,才是豪门球队由“胜利”迈向“伟大”的关键。从上世纪90年代现代足球迅猛发展以来,意甲AC米兰在近3个赛季中保持58场不败,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丰功伟业。荷甲阿贾克斯和葡甲波尔图在1995赛季前后也创造出超过50场的不败纪录。2000年之后,世界足坛的对抗愈发激烈。英超阿森纳俱乐部在2003~2004赛季曾有过49场不败。最近一次不败纪录,是意甲2012赛季冠军尤文图斯的38场不败。

    “连胜似乎显得我们无所不能,但我们每场比赛都会面临对手的挑战,没人会放弃战胜我们的想法。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巴萨主教练比拉诺瓦此前刚说过“很难复制前半程不败”,现在就立刻享受到预言正确的“痛苦”,“最近两场我们1平(国王杯战平马拉加)1负,是到了要总结问题的时候。但只要我们的士气不受影响,我们会继续延续胜利。”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1月21日 04 版

俄舰群抵叙 大举演练攻防登陆撤侨
波音787冒烟 日本航空业上火
格鲁吉亚不容俄罗斯黑帮大佬归葬
图片新闻
中国竞技体育终于更加重视社会责任
青岛男篮称篮协处罚没有一视同仁
巴萨输球令西班牙媒体“兴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