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预测

欧债危机今年将结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2日   04 版)

    德国一位经济学家预测说,欧债危机可能在今年年底结束。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格·施米丁21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自从欧洲中央银行推出新的国债购买计划以来,欧元区经济出现稳定和好转迹象,预计今年年底欧债危机可能会结束。

    施米丁认为,欧洲央行提出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的效果好于预期,金融市场已将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传导至实体经济。欧元区实际货币供应量、投资者信心和商业信心等都出现反弹。信心相关指标均显示,欧元区经济在2012年出现衰退之后将于今年春季实现适度增长。

    施米丁说,欧元区在降低财政赤字方面取得了进展。2012年欧元区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从2011年的4.1%降至约3.4%。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5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从2008年的7%降至2012年的1.5%。这主要归功于出口快速恢复。

    欧元区经济也面临多重风险。施米丁认为,主要风险来自几个方面:如果美国出现财政崩溃或将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意大利大选之后可能推翻蒙蒂的改革措施,欧元区一些国家选民可能对紧缩和改革丧失信心,法国可能出现金融危机,但这些风险变为现实的可能性很低。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法国产品急欲破关 部长总统接踵来华
奥巴马步入“魔咒”第二任期
迪拜七星级酒店喜庆中国蛇年
欧债危机今年将结束
CBA急待消灭“问题哨”
沃兹尼亚奇的大满贯噩梦
足协工作面临远忧近患
邹市明将投身职业拳击
南山单板滑雪赛落幕
金花小花将争进澳网女双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