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首届“全国青年产业工人文学大奖”颁奖座谈会举行

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出席并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2日   06 版)

    本报讯(蔡婷燕 记者林洁)“衷心期待我省青年工人作家中也能出现一位莫言。”1月21日,首届“全国青年产业工人文学大奖”颁奖座谈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专程赶来为青工作家们打气并颁奖。

    该活动由团广东省委、中国青年报社、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起,广东省青少年文化促进中心、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西樵镇政府主办。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以及广东省青工作协会员代表、青工文学爱好者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朱明国说,本次大奖评选“不仅是青年工人作家们的光荣,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广东的骄傲”。他指出,青年产业工人文化建设是文化强省建设的应有之义,这为约3000万名青年产业工人中的文学追梦者,提供了出佳作、出名家的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朱明国希望,广大青年产业工人作家要汇聚正能量、力争出精品、始终“接地气”。他引用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说过的“我相信打工者中一定会出现非常出色的诗人和作家”来鼓励青年产业工人作家。

    曾颖如介绍了广东团组织和省青工作协面向青年、青工开展的文化服务情况以及计划推出的文化服务项目,包括成立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每年一届的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文学节,挖掘和培养百位优秀青工作家、结集出版百部优秀青工文学作品,建立青年产业工人文学院及文学馆等。

    此次大奖共评出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报告文学奖、网络微文学奖、文学评论奖、文学新人奖、伯乐奖、提名人奖、企业文化贡献奖、公众评委奖、公益文化贡献奖等14个奖项,共55人获奖。包括著名打工诗人郑小琼在内的30人获得各类作品奖。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李敬泽等25人获得特设的伯乐奖、提名人奖、公众评委奖、企业文化贡献奖和公益文化贡献奖。这些非作品类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社会各界对青工作家的培养与扶持。

分享到:
唐勇:做好选择 努力前行
邹磊:踏实工作 永不言败
王兵:调整心态 攻克难关
首届“全国青年产业工人文学大奖”颁奖座谈会举行
中科院:摒弃论文数量 更重成果产出
我国农业科技“一号工程”启动
你吃过食品“变身剂”吗
中专毕业生破格当上大学教师
郑州“诚信鸡蛋哥”坚守“赔钱买卖”
2012中国慈善年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