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3日   02 版)

    【人众无知】人是社会性动物,人们在面对不确定的情况时,第一反应是从其他人的表现中寻找线索,再推论自己应该怎么做。大家因为惧怕自己是“唯一的傻子”,而不敢把内心真实的想法表露出来。每个人都抱着同样的想法,却错误地以为别人和自己不一样。这种人众无知的现象无处不在。

    ——科学松鼠会

    【专家称央企高管带头降薪实属“罕见”】央企有不同的职能和性质,管理者和员工收入是否和经营状况挂钩,和什么样的指标挂钩都应分别对待,但保持透明度应是国资委和央企的共识,只有这样才能让民众、媒体真正实现对其监督。

    ——央企社会责任评价

    他们要多地多名多重户口来干什么?1,隐匿财产。将来无论是财产公示还是经济纠纷甚至离婚都可把钱藏起来。2,可以享受户籍所在地公共服务,特别是京沪广这样大城市的户口。比如孩子入学,应对限购。3,可以办护照。万一真实身份犯事儿,他(她)摇身一变,走啦!还能干什么?大家帮我想想。

    ——张泉灵

    好莱坞一直是自由主义的大本营,诞生了第一位艺人出身的共和党参议员墨非和共和党总统里根。好莱坞影星们从来都不隐瞒他们的政治立场,并会积极地利用他们的影响力推广他们的理念。

    ——闾丘露薇

    中午接到一位自称是某相亲网站的大妈的电话,说下周她们举行一个盛大的相亲大会,然后很理直气壮问我和我同事需要多少张票。我只好敷衍说,我去统计统计。她很不耐烦开始絮叨,一副“你都嫁不出去了,怎么还这么不着急”的口吻。我耐心听她说完挂了电话。心想,谁把我电话给相亲网站的!!!

    ——大鸟kiki

    偌大一个中国,并不缺有才华的演艺人员,也不缺高质量的节目。央视春晚要想从观众的骂声中突围,与其抱着那几个“骨灰坛子”,倒不如真正拿出开放办春晚的姿态,将春晚办出“新意”。

    ——汤嘉琛

    【“反革命罪”在中国的缘起】1927年,以审判吴佩孚部反抗将领陈嘉谟和刘玉春为契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反革命罪条例》出笼。在此以后,“反革命”既成为一个政治污名,又是一项可以致人于死地的法律罪名。法律的威严性与污名的任意性合为一体,致其后续影响尤为深远。

    ——王奇生

    【福音】也许是为了身体力行“汽车文明”的福音,胡适在1933年买了一辆福特汽车,跟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一样,采用的是“分期付款”的方式。唯一可惜的是,他用了一个司机,并没有身体力行自己在中国宣传的福音——“两手各有职务,两脚也各有职务”。

    ——罗不特

    巴金故居的腊梅开了,连日来香气满园,妖娆多姿,吸引了大批参观者。这是个一年四季都有风景的园子,更重要的是巴老一家,五十多年住在这里,简朴的居室中有着不同的人文气息,这是别的房子无法替代的。如照片上右面的那个小窗,那间斗室是巴老文革人身尚不自由时翻译《往事与随想》默默反抗黑暗岁月的地方。

    ——周立民在说话

    奥巴马第二任期就职演讲:“我们尊敬他们,不仅因为他们是自由的守护者,还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为国家服务的精神,他们自愿追寻比自身的价值更伟大的意义。此时此刻,在这个要塑造一代人的时刻,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一种精神。我们自信源于对上帝的信仰,上帝号召我们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令狐磊的杂志发现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1月23日 02 版

财产公开,跨出一步就是超越
人大会议该开几天
谁该为“户多多”道歉和担责
周克华女友翻供:不从轻也不能从重
医者仁心,岂能只见权贵
机场亏损,就强迫包机?
被忽略的“进城上学”儿童
微言快语
晒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