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四强大战上演“虎豹对杀”好戏——

中国围棋天元赛临近收官高潮迭起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9日   04 版)

    本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演变为“虎豹内战”的八强赛并没有减少比赛的戏剧性——“虎王”古力因好友刘星“犯晕”而死里逃生;本月刚刚收获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周睿羊,则负于“豹字辈”队友檀啸。

    古力与刘星的对局最早结束,过程却一波三折。在布局阶段,两人均省去试探环节而直接出拳。中盘时,古力因用力过猛,导致刘星在黑棋做活的同时破了白棋大龙的眼位。

    相当于自停一手的古力差一点就要起身认负,但在后半盘,刘星居然在胜势局面下出现了“幻觉”,黑棋的随手一扳,把自己左下角的大好河山拱手送给了对手,古力借此完成逆转。收官时,懊恼不已的刘星直接中盘认输。

    这样的对局让两人在赛后都无话可说,简单复盘后,古力只是说“实战让人感到后怕”。而刘星仅给自己留下“出现错觉”的评价。

    古力赢得“好彩”,周睿羊输得“无奈”——原本这半年周睿羊胆气豪壮,大有脱颖而出之势,但或许两周前收获自己首个世界冠军的喜悦还没完全散去,今天,周睿羊的重拳出击被檀啸屡屡闪过。有旁观者介绍:“檀啸的大局观在这一盘得到很好的体现。”当檀啸的白棋实地占优后,周睿羊开始放手一搏。不过,檀啸面对险情应对无误,最终中盘胜出,并连续第二年打进天元赛四强。

    在其余两盘较量中,“小古”古灵益力挫江维杰;王檄顺利击败邱峻。

    本届天元赛的四强战将于本周三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檀啸对王檄和古力对古灵益的两盘棋,又形成了“虎豹对杀”的局面。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分享到:
骚乱升级 埃及步入政治经济双重困局
“中日邦交正常化”国际研讨会期待中日关系打破僵局
美将大规模扩编网络安全部队
图片新闻
排球联赛职业化仅靠外援难改观
中国围棋天元赛临近收官高潮迭起
科比转换角色成湖人质变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