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终于战胜了值得一提的对手”——

科比转换角色成湖人质变关键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9日   04 版)

    1月27日,湖人球员科比在比赛中喜形于色。新华社/法新

    北京时间1月28日,湖人以105∶96击败雷霆,用科比的话说,球队“终于战胜了值得一提的对手”——这是紫金军团本赛季第一次战胜排名前四的球队。而在美国媒体看来,湖人之所以能有如此惊艳表现,正是得益于科比在团队中角色的转变。

    “现在,湖人最好的组织后卫是原来最好的攻击后卫,而最好的攻击后卫变成了组织后卫。”《洛杉矶时报》如此评论本场比赛的一大特点。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科比全场贡献了21分、9个篮板和14次助攻,而纳什有17分和5次助攻入账。

    这是科比连续两场比赛助攻次数达到了14次,不再执着于单打独斗,更加注重整体配合的科比,让湖人队一下子发生了“化学反应”。纳什对此十分欣慰,因为他深知,科比作为球队的“老大”,别人不能要求他作出改变,只有当他自己觉得应该作出改变时,才会付诸实施。而现在,常规赛已经过半,如果再输下去,那么本赛季这支拥有科比、纳什、霍华德和加索尔的湖人队,就会实实在在地成为联盟的笑柄。

    “难以形容我现在有多高兴,也难以形容我对此的印象有多深刻。坦白地说,科比的表现让我想起了当年的魔术师。总之,他简直太棒了。”纳什说。以科比孤傲的性格,他当然不会直接承认自己作出了改变,但看到球队能获胜,他当然也很高兴:“我们真正打出了应有的水准,而且学会了对彼此负责。”

    《洛杉矶时报》评论道:“科比有如此多的助攻,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2年12月,他在背靠背对阵爵士和勇士的比赛中曾有如此表现。虽然这种表现给湖人带来的影响不能被过分夸大,但至少,他已经在德安东尼那里找到了应该扮演的角色。”

    接连战胜爵士和雷霆两支强队,让湖人全队上下杀入季后赛的信心倍增。确实,当科比知道了如何帮助球队,加索尔坦然接受替补的角色,霍华德也不再抱怨时,湖人完全有能力创造本赛季最大的奇迹。

    “事实上,我们获得了创造世界历史的机会,这非常美妙。”慈世平说。

分享到:
骚乱升级 埃及步入政治经济双重困局
“中日邦交正常化”国际研讨会期待中日关系打破僵局
美将大规模扩编网络安全部队
图片新闻
排球联赛职业化仅靠外援难改观
中国围棋天元赛临近收官高潮迭起
科比转换角色成湖人质变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