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奥巴马移民改革方案被指“忽视边境安全”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31日   04 版)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9日公布移民改革方案的部分细节内容。虽然这份方案与此前国会两党参议员联合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较为接近,但两者间仍存在不小差距,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推行移民改革的前路绝非坦途。

    “我今天来到这里,是因为全面推进移民政策改革的时机已经到来。”29日,奥巴马抵达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在当地一所拉美裔学生居多的中学发表演讲。他说,开展全面的移民政策改革需要国会采取行动,“一劳永逸”地解决美国境内约1100万非法移民的问题。

    奥巴马指出,移民改革必须包括4项原则:加强边境安全、严打雇用非法移民行为、为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和加强移民体系效率。

    对于最受关注的为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的问题,奥巴马表示,应该让那些已经向政府登记、通过相关审查并缴纳罚款的非法移民取得过渡身份,等到现有合法移民申请全部处理完后开始申请永久居留权(绿卡),并最终入籍。他还指出,移民政策应向理工科人才和在美投资创业者倾斜。

    当天,现场听众情绪激动,他们用西班牙语大喊“我们可以”的口号。当奥巴马谈到移民在美国遇到的困境时,一些有过类似经历的听众流下了眼泪。有媒体评论称,“整个场景酷似其去年总统大选的造势活动”。

    此前一天,由国会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八人小组,就包括非法移民合法化的移民改革方案达成原则性的框架协议。奥巴马在29日的讲话中对此给予高度赞扬,称两党多年来首次联手表明国会似乎“真诚地希望”完成移民改革。

    不过,由于两个方案在内容上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在国会内推动移民改革方案通过仍将面临巨大阻力。据悉,八人小组达成的协议在执法力度上更为严苛,为非法移民设计的入籍途径也设定了“必须在保障边界安全的基础上”这一前提。

    西班牙裔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认为,奥巴马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忽视了“边境安全”,给外界留下“推进移民改革的速度比改革本身更为重要”这一错误印象。卢比奥明确表示,共和党人将反对一切不以保障边界安全为前提的移民改革方案。

    一直以来,不少共和党议员均反对让非法移民入籍,他们认为这是对违法行为的纵容。不过,2012年总统大选让共和党人意识到推动移民改革的重要性。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坦言,共和党必须更加努力解决移民改革问题,否则会继续丢失拉美裔选民的支持。

分享到:
以色列谋划“先发制人”控制叙利亚化武库
奥巴马移民改革方案被指“忽视边境安全”
大赞墨索里尼 贝卢斯科尼可能因言获罪
图片新闻
女篮赛场追打裁判事件背后的必然
游泳天才自称治病时使用
实德注册风波有望大事化小
普拉蒂尼反驳“卡塔尔门”传闻
天津进入WTA年终总决赛候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