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商业保理:天津试点一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31日   05 版)

    本报天津1月30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陈玮 王磊)天津市今天召开商业保理业试点政策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天津已成为我国最早登记注册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城市,第一家内资保理公司、外资保理公司,以及第一批国际保理商协会中国会员均出自天津。

    截至2011年年末,天津共有20家保理公司,约占全国保理公司总数的80%,实现保理业务余额近200亿元。

    据介绍,保理是一项集贸易融资、商业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以及信用风险担保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商业保理是指销售商(债权人)将其与买方(债务人)订立的货物销售(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商业保理公司,由商业保理公司为其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管理与催收等综合性商贸服务。保理解决了赊销中出口商面临的资金占用和信用风险问题,有助于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在世界范围内,这已经是一项比较成熟的业务,但在我国仍处于发展初期。

    2012年6月,商务部同意在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同年10月,商务部批准同意了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实施方案。

分享到:
蛇年股市会不会有“黑天鹅”
如何测算出130万平方公里灰霾面积
商业保理:天津试点一年
上海两会集中关注青少年社会教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