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各地团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
春节期间为农民工子女送温暖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6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春节前夕,各级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深入基层,走进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社区、学校,看望留守农民工子女,普及假期安全知识并向困难农民工子女家庭捐款捐物等,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1月29日,在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七彩小屋”内,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和北京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给这里的随迁农民工子女送去了新书包,并与他们一起剪窗花、学习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知识。

    河北、河南省团组织动员公益志愿者组织、爱心企业向困难农民工子女送去学习用品等礼物。广东省团组织动员近20万名志愿者向农民工子女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爱心大礼包”。

    四川省、重庆市团组织动员青年文明号、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商会会员为超过1万名农民工子女实现了新年心愿。

    江苏、浙江等省团组织重点开展了以安全知识普及为主的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江西省团组织为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农民工拍摄工作生活照片、视频并邮寄给他们的家人,实现远程“团聚”。

    福建省团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在火车广场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6000条毛毯,4.2万件夹克。

    各地还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湖北、重庆等省市对活动微直播,晒出农民工子女笑脸、心愿、全家团聚照片,并通过QQ群、网络等渠道,号召热心市民伸出援手。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依托重大节日开展关爱活动,是推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的重要方法。这项工作实施两年多以来,有460万青年志愿者和4.6万所学校、1140万农民工子女结成对子,开展长期帮扶活动。

分享到:
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
以优良作风带领群众不懈奋斗
团北京市委倡议“微过年”
溜索上的“春运”
南吕梁山隧道事故瞒报 40人被问责
环保部问计PM2.5减排路线图
团安徽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团新疆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甘肃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各地团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
春节期间为农民工子女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