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网贴《我的父亲是一个收棒子的》点击量已近700万次

最牛“炫父”帖激发新春正能量

本报记者 樊江涛 实习生 耿学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6日   06 版)

    “如果你有钱会做什么——买断我爸两年工龄!”网友“michael_gc”读完最牛“炫父”帖后断言这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网络流行语。

    截至2月5日21时,仅在百度鹿泉贴吧中,网友“无帆也可远航”的最牛“炫父”帖原帖《我的父亲是一个收棒子的》的点击数量已近700万次。

    2月4日,本报在头版以《大学毕业生“炫父”帖引网友泪奔》为题,报道了家住鹿泉市大河镇的大学毕业生李贺,发网帖讲述和农民父亲李秀起一起收棒子的经历,感动万千网友。目前已有400多家国内网站转载该报道。

    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中,人民日报官博将该帖制成长微博,已被转发近万次。

    媒体纷纷发表评论指出:最牛“炫父”帖让拼爹回归主流价值观;“炫父”帖是普通百姓的“好声音”……

    在该帖的始发地鹿泉贴吧,一天多时间,顶帖已从5页增加至140页,回复从234条增加至5789条。

    网友“yjhwfgriu12345”表示,湖南耒阳人前来贵吧观摩炫父帖;“fly逝去的美好”留言,江苏盐城新人为观摩炫父帖特意注册前来膜拜 ;网友“刘甿”说,新加坡吧友前来拜帖,支持正能量!

    记者注意到在小小的鹿泉贴吧中,来自北京、江苏、四川、黑龙江、湖北、河南等地的网友纷纷前来 “拜帖”,读后几乎人人留言“泪奔”,表示要好好孝顺父母。

    对于汹涌而来的评论,作者李贺也不时与网友交流互动。当网友“医者先要做仁者”表示“一边阅读,一边想哭”时,李贺以诗劝慰:“医者大哥莫伤心,可否想起老父亲?你用医术我用笔,唤醒天下孝心人。”这位“医者大哥”则也作诗回复:“唤醒天下孝心人,无帆远航情义真;自古百善孝居首,可怜天下父母心。”

    在回复中,许多网友效仿李贺,纷纷以 “炫父”的形式对自己平凡的父亲表示感恩。

    网友“王红铁0804”的父亲是“垒砖的”;网友“xinmiao10”的父亲是拉砖的;网友“swi2008”的父亲是木工;网友“三个闲人_sea”表示老家在“老少边穷山区”,并感慨为了供他念书上大学,“父亲去卖了多少车土豆,母亲卖了多少头喂的肥猪!”……

    网友“峰灵heart”坦言他的父亲像大多数不善表达的中国父亲一样,很少跟他说之前的事,而奶奶则告诉他,爸爸受的苦可以说上几天几夜,哭个几天几夜。

    众网友纷纷为最牛“炫父”帖传达的正能量叫好、喝彩!

    有网友表示:“从一楼看到585楼!天都黑了,感触忒大了。谢谢楼主给我们上了一课。”

    “牧川の流枫”、“wowohigh”则建议此类文章应该进入中小学课本,“让这酸酸的、深深的感觉触动我们的下一代”!

    而对于如何回报父爱,网友们在留言中交流了各自的孝敬之道。

    已30多岁的网友“我灰常无奈”说,现在给家里打电话,他总是告诉父母“我很好,挣得多,吃得好,不缺啥”。妻子苛责他为何隐瞒自己的难处,他却坚持:“如果我装一下,能让他们过得好一点,那该多好!”

    网友“流不完的泪4”的父亲刚刚离开他,他表示爱父亲就要像父亲希望的那样,好好活着。

    一位在粮食收购部门工作了17年的网友“三棍”表示,作为农民的孩子,家庭的艰辛深深入骨。“父亲在我上高一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临死前都没有还清外债。”他说。

    现在看到卖粮的农民,“三棍”就会想起自己的父亲。他坦言:“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能力改变什么。工作中唯一能做的是,为那些卖粮的客户打些开水,帮他们卸卸车,玉米水分高了,找地方帮他们晒晒。”

分享到:
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
以优良作风带领群众不懈奋斗
团北京市委倡议“微过年”
溜索上的“春运”
南吕梁山隧道事故瞒报 40人被问责
环保部问计PM2.5减排路线图
团安徽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团新疆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甘肃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各地团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
春节期间为农民工子女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