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6日   02 版)

    【那些曾“不务正业”的巨头们】那些科技巨头当年都是做什么的?①诺基亚:造纸和胶鞋。②三星:卖杂面和面条。③任天堂:扑克牌。④索尼:晶体管收音机。⑤夏普:机械铅笔。⑥Twitter:播客。不要在意今天做什么,也不要在意模式,先活下来,有面包才能有理想。

    ——创业家杂志

    【房姐被抓,怎么不早说】神木官方证实,房姐龚爱爱已于2月3日被警方刑事拘留。而神木警方1月27日就已经立案。此前任凭舆论鼎沸,神木方面都像木头人一样沉默。既然早就立案,为何不早说,既然两天前就已抓了房姐,为何不及时告诉公众。如此"挤牙膏"地信息披露,难道其中真有什么隐情?

    ——新京报快评

    【航空公司“春运大餐”或扑空 春运客座率不升反降】2013年春运大戏拉开帷幕,民航、铁路客货运大战也吹响了号角。但据业内机构观察,今年春运航空出行需求弱于预期,客座率甚至出现了罕见的下滑,航空公司的“春运大餐”可能落空。

    ——央企社会责任评价

    【为什么官员爱户口】无非两个原因,首先是,逃避反腐部门的追查。就像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中纪委想推动官员财产公开的实行?住建部要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没关系,可以弄俩户口避人耳目,“裸官”之外的又一对策而已。

    ——经济观察报

    【19省份计划投资增幅超20%】随地方两会召开,31省份先后公布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据统计17省份今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幅目标高于当地经济增长目标。尽管部分东部省下调了今年GDP增幅目标,但仍有不少于19个省份明确提出今年当地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幅要在20%及以上,换届后地方投资冲动再露端倪。

    ——财经杂志

    看报道,继陕西神木县出了4个户口,41套房产的“房姐”龚爱爱后,该县农商行又一位副行长爆出在北京三里屯就拥有14套房产。我觉得,神木县应该改名叫“神人县”。如果连一个县的小干部动不动都房产价值几十亿,那省市级贪官岂不个个财富赛过比尔·盖茨?看来真正的世界首富在中国!

    ——曾子航

    【市长座车的罚单】2004年,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炮轰时任市长马英九的座车违规罚单由市政府代缴。马英九答询:6年市长任期共有17次违章,除一次申诉成功外,其余16次都是自己个人缴纳付款,共计缴纳新台币22000元,罚款发票齐全。随感:什么时候,这边的市委书记、市长座驾违章,也由自己掏腰包交罚款?

    ——夏骏

    【厉害女士】袁厉害收养了一百多个弃婴,又将他们按优劣分级;她拥有好人的声望,又将声望转化为生意。她财产众多,却无法声张。她并不高尚无私,只是一个精明又普通、善心和私欲共存的农妇。成为今天的“厉害女士”,她除了凭借在中国传统人情社会里翻滚半生获得的经验,还有身后浓厚的文化与政治土壤。

    ——人物杂志

    就上海街头哄抢钱引发的舆论,报刊发文指媒体不该强调被呛人民工身份。我以为只要不是天上掉馅饼,哄抢者都是以不法手段将他人财物非法据为己有,行为性质当然不以被抢者身份为转移;但对被抢者来说钱的意义大有区别,比如一年工钱跟一桌万元餐的区别或富豪捐数万跟乞丐捐一元之别。强调这点并无不妥。

    ——肖雪慧

    每天花一点钟看10页有用的书,每年可看3600多页书,30年读11万页书。11万页书足可以使你成为一个学者了。可是,每天看三种小报也得费你一点钟的工夫;四圈麻将又得费你一点钟的光阴。看小报呢?还是打麻将呢?还是努力做一个学者呢?——量变引发质变,人生靠的就是对零碎时间的使用,积少成多!

    ——胡适

分享到:
龚爱爱也许能揭开房产业洗钱黑幕
要把政府的征税权“关进笼子”
春晚广告水平应向“超级碗”学习
你剩下了什么
如何根治“户口上的腐败”
“院内送快递”是怎样炼成
微言快语
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