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
看望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离退休干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7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新春佳节将至,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分别走访慰问直属机关部分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以及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诚关心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老党员老干部,同时要从离退休老同志身上学习传承我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上新台阶。

    2月5日下午,陆昊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的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原编委、离休干部施德铨同志的家中走访慰问。陆昊详细询问了施老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向她介绍了去年以来团中央构建少先队工作学科理论框架,推动39所高校设置“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二级学科,推动少先队活动时间纳入国家课程,加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推动在省、地市、县、乡设置少先队总辅导员等工作情况。陆昊说,共青团系统的老同志为我们党和共青团事业奋斗一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团组织、各个单位要真诚关心老同志,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安享晚年。同时老同志有很多很好的积累,特别是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共青团组织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需要我们很好地加以传承。传承靠什么,载体是什么,实际上是人。年轻干部要把老同志作为重要载体,不仅要从老同志身上学习工作经验,更要从他们身上认真学习传承党团组织的好传统、好作风,把时代性和历史感结合起来。也欢迎老同志发挥余热,根据自身的一些重要积累提出宝贵建议,帮助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更好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最后,陆昊同志代表团中央为施老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她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2月5日前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分别看望了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原副总编王一地、原副社长燕生,团中央机关党委原纪委副书记王陵,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原副社长刘文致、离休干部杨光仪,少先队工作的老前辈吴芸红等老党员、老干部。每到一处,书记们都关切地询问老同志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向他们介绍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感谢他们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关心老同志生活,为老同志搞好服务。书记处同志和机关干部还走访慰问了直属机关和附近街道社区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老同志,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
习近平看望空军某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和兰州军区机关官兵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
看望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离退休干部
团中央农业部共推涉农行业协会团建工作
“共青团号”临客温暖回家路
郑州爱心面助骨肉瘤患者渡难关
“光盘行动”:见证公民意识觉醒
顺德创办首家民营社会企业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