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7日   02 版)

    【习近平:重用那些对上对下不玩虚招的干部】习近平在甘肃调研期间强调,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使那些说话办事有灼见、有效率的干部,那些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不玩虚招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享乐思想严重、热衷于形式主义、严重脱离群众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

    ——新华社

    【院士:食品安全存误解 “零风险”不可能实现 】陈君石院士认为“如一个危害造成健康损害可能性很小,风险很低是可接受的。对高风险必须采取措施加以管理。科学的看法和做法是,把风险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食品安全和乘坐交通工具一样不可能零风险。我们在享受美味同时,实际上也在接受风险”。

    ——经济日报

    【互联网的彻底变革:从空间模式转向时间模式】人们常常会问,下一代网络将是什么样。而实际上,并不会有下一代网络出现。当前基于空间的网络将逐渐被基于时间的“世界流”取代。Twitter消息流和Facebook时间线均体现了这一趋势,这将极大改变搜索服务和人们使用计算设备的方式。

    ——创业邦杂志

    【几个重要的人生理念】1、不要埋怨已发生事情;2、你面对最难问题可能就是成就你的人生课题;3、愿意放弃什么决定能得到什么;4、未来的全部秘密都隐藏在日常生活里;5、人都会跌倒,站起来才非凡人;6、尊重什么就会吸引什么;7、失败的唯一原因是专注被打破了。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

    【各国防腐措施招招致命】:①瑞典:官员实名财产登记。②美国:官员任职前报告自己及家庭的财产状况。③韩国:官员家庭必须进行财产登记申报。④新加坡:公务员聘用前申报个人财产。⑤印度:一个官员一个永久账户,伴随终生的经济活动。

    ——聚贤德之淋

    【怎样解决收入分配失衡问题】收入差距过大是市场经济导致的吗?事实是,中国的收入差距过大,不是市场经济造成的,而是靠权力限制市场、垄断资源造成的,是腐败造成的,是因为改革滞后、没有建立起对腐败的制度约束。

    ——王小鲁

    【人社部首次发布“网络创业促进就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网络创业就业已累计制造岗位超过1000万个,有力缓解了近几年的就业压力,日益成为创业就业新的增长点。年轻人成为网络创业就业主力军;“创新”特质明显;网络创业将工作家庭变化变为现实。

    ——优米网

    【调查开会浪费现象:一次会材料摞起有6层楼高】日前,北京某大学学生肖亮协助导师组织了一场大型会议。会议结束后,他最大的感受就是会议浪费严重。每一场报告结束后,会场上到处都是被丢弃的会议资料。最后一场结束后,更有许多人干脆把整个资料袋丢在会场。

    ——中国经济网

    【印象邓丽君】她很神秘,如果她不想被打扰,你是联络不到她的。我们互相欣赏。对她欣赏的程度是——男朋友移情别恋如果对象是她,我决不介意…这些年她经常在我梦里出现,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一样——谜一样的女人。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 

    ——林青霞

    【华盛顿美国最“堵”】美国研究机构5日发布报告显示,首都华盛顿是目前全美交通最拥堵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波士顿等大都会地区。以华盛顿为例,每位司机一年在路上耽误67个小时、多费121升汽油。在交通状况较好情况下一般耗时半小时的车程,司机最多可预留近3小时。

    ——新国际

分享到:
“学习粉丝团”走红后的民意期待
“窃书不算偷”的闹剧该收场了
能否从“我的父亲是收棒子的”读懂中国
送礼不送礼,广告说了不算
国企“三公消费”何日晒太阳
别让“学酒哥”停职成为孤本
微言快语
内部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