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再现加价

翼虎热销考验长安福特营销能力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7日   10 版)

    在经过近一年的市场预热后,1月22日,长安福特翼虎正式上市,根据不同配置,6款车型的售价为19.38万~27.58万元。作为全新车型,翼虎的高配置和人性化设计成为最大的卖点,并被认为是上海大众途观和东风本田CR-V的最大竞争对手。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相比竞争对手,翼虎的优势在于全系车型搭载了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共包括1.6T和2.0T的,而且,全系标配TVC弯道智能扭矩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前驾驶座双安全气囊、膝部气囊、HSA坡道起步辅助等安全配置,同时,还装备了同级独有的中文版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感应式电动后备箱门、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配置。

    “翼虎,胜在配置;CR-V,胜在口碑;途观,胜在品牌,消费者各取所需。”业内人士认为,翼虎与途观、CR-V将形成最直接的竞争者。事实证明,目前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了。翼虎到店后,由于订单情况不错,目前部分4S店已经出现加价销售的情况。

    据了解,翼虎第一批车型将于2月28日下线,北京各4S店拿到现车的时间均在3月初。并且,这批现车会优先提供给已经预订的消费者。但一些4S店的销售也明确表示,如果想在4月前提到现车,目前需要加装装饰8000元到3万元之间。另有经销商表示,消费者需要先付定金排队等车,现车到店后才能确定加价金额。

    对于外界反映的经销商加价销售行为,刘淳玮表示:“站在制造商的角度,这个行为是不鼓励的。价格跟产能,我一直强调量价要达到平衡,比如谈到这个价格怎么这么贵,请问你卖的是什么量。一旦大家知道量,我们就可以做一个平衡。现在经销商还不是完全了解客户需求多少,因为价格才公布。第二,我们也会不断地看市场的价格是怎么样的情形,消费者需要怎么样。刚才谈到,就像我们产能会做最大的调试,我们希望消费者可以得到合理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产品。”

    对于这样的答复,消费者显然还不能满意,甚至有观点认为,厂家的“饥饿营销”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对此,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旭表示,新车上市后会有一个产能的爬坡阶段,目前,翼虎和新福克斯都在重庆第二工厂生产。第二工厂原来设定的产能是15万辆,但目前经过产能改造后,已经能够生产更多的车型。等产能爬坡完成后,只要消费者有需求,长安福特一定会尽可能地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车提供给消费者。

    然而,业内的担心并未完全消除。2012年,长安福特全年销售41万辆,其中,福克斯就达29万辆之多。新福克斯在去年4月上市后,经过前期的产能爬坡,到9月开始发力,并在最后的4个月里每个月的销量都超过3万辆,12月甚至达到3.8万辆。在这种情况下,今年即便只是保持去年的销量水平,第二工厂的产能也将严重不足。如何在新车开始上量后更好地调配产能,成为摆在长安福特面前的一大难题。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成立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一是福克斯已经正式发力,并成为中级车市场的引领者,这对于长安福特的品牌形象和认知度都有很大的提升;第二,今年有4款全新车型上市,而且这4款车又都极具市场竞争力,这对长安福特来说,既是机会,也是考验。如何同时做好这几款车型的市场推广和营销工作,是这几款车型能否一炮而红的关键。

    据悉,在翼虎上市的同时,长安福特紧凑型SUV翼搏也宣布了预售价,价格区间为9.48万~12.98万元。翼搏搭载1.0升EcoBoost 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升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其中1.0 升EcoBoost 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可以同传统的1.6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相匹敌甚至超过,而油耗却比之低20%。另外一款1.5升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可输出81千瓦最大功率和140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匹配有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3升/百公里。

    没有产品,难;有了产品,如何做好,步步为营,还是难。对于长安福特来说,市场对于翼虎和翼搏的期待已经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则需要考验长安福特高层的管理能力和市场公关团队的营销能力。

分享到:
首提“开放论” 东本未来三年实现企业再造
新途胜下线 北京现代月产销突破十万辆
英菲尼迪制定全球发展战略蓝图
计划引入6款产品 沃尔沃打响“亮剑行动”
施泰德:奥迪亚洲研发中心与德国同步
新酷威抢拓7座SUV蓝海
再现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