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酷威抢拓7座SUV蓝海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7日   10 版)

    2012年依然是SUV的丰收年,销量达到184万辆,增幅达21.8%。从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到北京现代、东风本田等合资品牌,再到长城、比亚迪、奇瑞,都有一款或多款畅销的SUV。SUV已经成为车企决胜市场的当家花旦。

    在汹涌的SUV大潮中,7座SUV的市场需求日渐凸显。调查显示,随着购车行为日趋理性,中国消费者的对空间、外观、性能等方面有了更多要求,不仅要满足商务需求,同时,也需要满足“4+2+1”家庭日常出行。预计30万元以下的7座SUV及家用MPV将成为新潮流。目前上市的北京现代新胜达,已经推出了7座版本。斯柯达也宣布,将在2015年推出7座SUV,专供中国市场。

    今年年初,克莱斯勒中国将北美地区7座SUV新酷威引入中国市场。该车主打的卖点是宽大灵活的空间。具备4910mm的车身和2890mm轴距,为同级别SUV中最大的车身尺寸。车内采用“5+2”三排阶梯式座椅,前排至后排高度依次提升,让每位乘客都能获得较好的视野。前排副驾驶座、第二三排座椅都可以折叠放平,获得1914升的空间,并可进行多种不同组合变化,第二排座椅可以下翻和前移,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获得更宽敞的腿部伸展空间;第三排的空间也比较宽敞,还可调节椅背角度,获得舒适坐姿。

    其中,同级别唯一配备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是新酷威的亮点配置。只要轻轻一拉就可以将座椅升高,不用再另外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不用时可以放平,成为普通座椅,省力省时,简单实用,提高了儿童的乘坐安全性。

    新酷威的储物空间也比较精巧,有3个隐藏式储物空间:副驾驶座椅可以上翻,放置贵重物品,私密而安全;第二排地板内嵌储物箱,可储藏饮料冰块等物品;行李厢也有一个类似的空间设置,可以放置网球拍、球鞋、滑板等。

    除了精心设计的空间,新酷威的另一卖点是丰富的配置。中控台配备超大8.4英寸智能车辆信息娱乐交互系统,集成收音机、媒体播放器、GPS导航、空调、座椅控制、后排影音娱乐系统等功能,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和USB接口,能随时跟踪路况信息。第二排车顶还配备9英寸液晶独立视频系统,配合车载无线耳机和遥控器,可以独立欣赏视频,不影响驾驶者。

    此外,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多媒体快速设置、音量调节、蓝牙电话等功能。三区独立空调可以独立为不同的座椅加热。双炮筒式仪表盘带3.5英寸彩色液晶屏,可显示油耗、车速、胎压、行程信息、冷却液温度等行车信息。全系标配Keyless Go一键式启动。

    当然,作为原装进口的美国车,新酷威的外观、安全、动力和操控也充满地道的美国风格。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4L DOHC D-VVT发动机和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加强型SUV底盘、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设计带来了扎实的乘坐体验。安全方面,获得了2012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评价,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NCAP)最高安全五星评级。

    调查显示,2012年,售价30万元以下的SUV销量超过总数的50%,排量3.0L以下的产品也占了一大半。随着环保法规的收紧,排量小型化将成为SUV市场的潮流。克莱斯勒中国相关人士表示,顺应这一潮流,2.4L版本的新酷威将是主打产品,其中,2.4L 智尚版售价27.49万元起,尊尚版售价29.19万元起。

分享到:
首提“开放论” 东本未来三年实现企业再造
新途胜下线 北京现代月产销突破十万辆
英菲尼迪制定全球发展战略蓝图
计划引入6款产品 沃尔沃打响“亮剑行动”
施泰德:奥迪亚洲研发中心与德国同步
新酷威抢拓7座SUV蓝海
再现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