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出行攻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8日   12 版)

    交通:

    比起飞机相对昂贵的票价,火车似乎更适合我们这些没有固定收入的学生一族。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出游,便更是推荐搭乘火车,在欣赏沿途优美的景色的同时,一起谈天说地,分享零食的欢乐时光绝不会让你感到路途的漫长,如果运气好,交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就更是额外的收获了。但鉴于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要是实在买不到票,可以购买同一趟车距离你目的地较近一站的车票,等上车之后再找列车员补票,同样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

    规划行程:

    出行之前,可以先在各大旅游网站上参考其他驴友分享的攻略,从中挑出自己最感兴趣的景点,然后查阅地图,把这些景点的位置标记出来,设计一条避免跑冤枉路的游览路线,有些景点的门票可以通过网上订购或团购,提前预订有时不仅能够享受优惠,也省去在景区门前排队购票的时间。还有的景点有学生票,票价比成人票价低一些。同时,爱好美食的你也可以提前在网上查找这些景点周边大家推荐最多、口碑最好的饭馆,毕竟美食也是旅行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  

    行李准备:

    出发前,先检查一下这些东西是否在你的背包里:洗漱用品和衣服自不必说,除此之外,一定不要忘记你的身份证、学生证 、银行卡和足够的现金(很多地方不能刷卡),带好所有电器的充电器,还有手表、折叠伞、常用药品、针线包、别针、小刀、小手电等,住青年旅舍需要自带拖鞋和毛巾。另外,最好在出行前把重要证件复印一份带上,再扫描一份发到自己的邮箱,这样如果证件丢失,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果你是一个特别容易丢三落四的同学,在收拾好所有行李之后,可以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把你每一个包中所带的物品列一个清单,之后每换一住处,离开前按照清单把行李清点一遍,最为稳妥。

    相关文章:

    寒假自助游 青年旅舍怎么选

寒假自助游 青年旅舍怎么选
出行攻略
金华年味浓
路啊路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地方文艺范儿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