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县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8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县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数位专家表达了上述观点。

    论坛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以产业新城引领产业升级》报告。该报告认为,县域经济作为中国城镇化发展和内需驱动的主角,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是推动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与城镇化协调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研究部主任刘勇指出,实现产业升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其中地方政府负责打造当地良好环境,龙头企业则负责带动整个上游和具体产业快速集聚,从而进一步实现“以产带城,以城促产”的目的,促进“产城共融”,为城市长久发展提供动力。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金碚介绍,在去年上半年的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工作组曾对华夏幸福基业公司进行过深入地研究,这家公司已经在实践中为所开发的区域提供产业升级的综合解决方案。

三公消费寄生行业急需向服务民众转型
郑州投放储备蔬菜
县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