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郑州投放储备蔬菜

比市场价低30%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8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韩俊杰 通讯员张玉甫)由于近期受周边雨雪天气影响,郑州蔬菜价格有明显上涨,为了稳定春节期间的蔬菜价格,从2月3日开始,郑州市政府连续3天在郑州丹尼斯、世纪联华、大商、华润万家等35家门店,以“惠民价”向市场投放应急储备蔬菜和鸡蛋。投放价格由政府统一制定,其中,鸡蛋价格比市场价低10%,蔬菜低30%。

    “今年投放的鸡蛋和10种蔬菜,都是老百姓春节餐桌上最常见的。市民全天都可以到市内35家超市购买,且3天投放期内不限量。”郑州市商务局运行监测处副处长倪永表示,此次投放结束后,如果菜价仍居高不下,不排除将继续投放。

    同时,记者从郑州市物价局获悉,针对春节消费旺季,郑州市物价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基本蔬菜品种的“跟踪式”动态监测和分析。一旦发现苗头性、趋势性物价上涨,将及时预警并上报,并适时启动城市低收入群体社会救助和保障等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据了解,由郑州市物价局主导建成的58家平价商店,将在春节期间向市场投放50多个品种累计超过3000吨的平价蔬菜。

三公消费寄生行业急需向服务民众转型
郑州投放储备蔬菜
县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