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六届“母亲河奖”申报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8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第六届“母亲河奖”正式启动申报工作,从2月6日起至4月30日,评选活动办公室将面向社会接受个人和组织的申请。

    “母亲河奖”创办于2000年,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在我国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权威奖项,是青少年生态环保事业的唯一奖项。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独家支持。

    本届“母亲河奖”将评选表彰10位左右在生态环保领域有突出贡献、事迹感人的个人和5个左右在生态环保领域成绩显著、影响广泛或在支持青少年生态环保事业方面有突出贡献的组织,重点关注青少年优秀典型和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获奖个人和获奖组织将分别获得两万元和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届评选将通过组织推荐、个人(组织)自荐或推荐、定向征集3种方式进行申报。组织推荐由各省级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推荐个人1~2名,组织1个;个人(组织)自荐或推荐由符合评选条件的个人或组织登录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网站(www.momriver.org)或中国农村共青团网(www.cryn.net.cn)下载《关于组织申报第六届“母亲河奖”的通知》,按要求填写自荐登记表和公众推荐登记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参评。评选活动办公室还将面向环保领域重要媒体和研究、咨询机构定向沟通,征集人选。

    据悉,申报材料经过资格审查和初评后,将于6月下旬前通过媒体进行为期7天的社会公示,并在活动专题网站开展网络投票。7月,将召开终评会,对公示后无异议的候选人、候选组织进行投票评选,选出最终获奖者。

搞科研不“抠门”怎么行
政协大会将从16个方面改进会风
第六届“母亲河奖”申报启动
“妈妈您在哪里”
春运鬼脸,温馨旅途
淮北矿业取消春节团拜会
讨到欠薪好过年
人体胚胎干细胞
3D“打印”成功
扬州出台规定为红头文件瘦身
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需要全国上下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