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陨石坠落俄罗斯千余人受伤

伤员中未发现中国公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16日   01 版)

    这张2月15日拍摄的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视频截图显示,陨石在空中留下轨迹。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记者刘怡然 贺颖骏 胡晓光)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15日发生陨石坠落事件,迄今已造成1000多人受伤,伤员中未发现中国公民。俄总统普京已责成紧急情况部对伤者展开救助。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多,一块陨石坠落在位于乌拉尔山脉东麓的车里雅宾斯克州萨特卡市附近。许多行车记录仪和监控摄像头记录下当时的景象,陨石滑行速度非常快,伴随一道白光闪过天际,坠落时发出数声巨响,其景象如同灾难大片。

    目击者通过社交网络对当天“祸从天降”表示震惊,有人以为是坠机,还有人误以为是战争爆发。

    陨石坠落引发的强烈冲击波导致车里雅宾斯克州近300栋房屋窗户破损,其中包括部分医院、学校和幼儿园。据俄内务部消息,该事件已造成1000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碰伤、挫伤和划伤等轻伤,110多名伤势略重者已住院治疗。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事件发生后,总领事馆立即联系车里雅宾斯克州紧急情况部门、华侨华人社团组织、中资企业及留学生,目前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报告。

分享到:
军嫂姜致莲“特护”瘫痪丈夫39年
郑铁青年志愿者网络订票到村头
天津团组织送出700余万元“温暖红包”
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完成“春节远航”
烟花爆竹声少了 公民责任感强了
新媒体架起团组织与青年互动桥梁
陨石坠落俄罗斯千余人受伤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