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意媒大唱赞歌,西媒感慨“平庸”——

巴萨高控球率难奈米兰坚固防线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22日   04 版)

    2月21日,主场作战的AC米兰以2∶0击败巴塞罗那,在欧冠淘汰赛中占得先机。图为梅西陷入AC米兰数名球员的夹防中。CFP供图

    由于博阿滕和蒙塔里都短暂效力过朴次茅斯(2010年由英超降级至英冠联赛,2011年又降至英甲联赛,如今排名倒数第一),因此,BBC请来的特约评论员莱因克尔忍不住调侃说:“朴次茅斯以2∶0战胜巴塞罗那”——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AC米兰以2∶0战胜当今世界攻击力最强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进球的正是博阿滕和蒙塔里这两位加纳球员。

    这场比赛,巴萨控球率高达72%,但大多数控球在米兰的坚固防线面前只是无效传递。右腿肌肉拉伤刚刚复出的哈维未能掌控节奏,伊涅斯塔和梅西也显得有些犹豫。一向高调的西班牙《国家报》,也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巴萨的表现,这与拿到欧冠奖杯般激动的意大利媒体形成了鲜明对比。

    “米兰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这是红黑军团的完美一战,对巴萨的不胜尴尬从此终结。”《共和报》的评论说,“阿比亚蒂(守门员)甚至都不用做出一次扑救,球员们控制着局面,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然而,正当意大利媒体为红黑军团的胜利高唱赞歌时,AC米兰主教练阿莱格里却认为,一旦球队因为这场胜利而放松了警惕,就会在下一回合客场的比赛中受到惩罚。

    “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做到了无懈可击,每名球员都发挥出了很高水平。现在我们可以享受胜利,但是必须意识到,接下来我们将遇到更多的困难。”阿莱格里在接受意大利记者采访时说,“客场作战的结果才是能否晋级的关键,尤其是面对必须取胜的巴塞罗那,我想,他们肯定会在主场比赛中有所改变。”

    队长安布罗西尼也在赛后提醒队友:“不要以为2:0就能保证晋级,这仅仅是两回合比赛的上半场,我们只不过是处在有利位置,我们必须考虑180分钟的比赛。”

    上个赛季欧冠联赛AC米兰与巴塞罗那一共交手4次(小组赛以及1/4决赛),战绩2平2负。因此,这次“主场大捷”完全激发出意大利球迷的“复仇”情感。事实上,仍有众多巴萨支持者认为,只要主队“结束梦游”,主场逆转并非难事。

    “我们出现了很多问题,表现得很差,所以比分看起来有些夸张。”暂时顶替比拉诺瓦的巴萨主教练鲁拉在赛后表示,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完全不同”,“我们没有失去自信,我深信,我们将在诺坎普创造奇迹。”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分享到:
安倍访美 力争放行日本强军
韩国外交新政显形 拉紧中美强硬对朝
朴槿惠描绘“幸福的统一时代”
叙利亚执政党党部遭袭
寒假体育作业其实是把“双刃剑”
麦蒂留给CBA的除了热闹还有反思
巴萨高控球率难奈米兰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