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分别参加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1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10日下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李克强参加了吉林代表团审议。王儒林、巴音朝鲁、王家骐等代表就地区发展、科技、教育等开展讨论,李克强与大家一起谈看法、话未来。他说,上午,大会听取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说明,要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下决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破除阻力,攻坚克难,创新体制机制,更好更有效地服务企业、社会和人民。李克强指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国家一项重大战略。吉林不仅是工业基地,也是农业和商品粮输出大省。要加快科技进步,在粮食质量提高、能源开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支撑工业化、城镇化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公共产品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推进制度和政策创新,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把重大民生问题解决好。他希望吉林继续发扬拓荒精神,打好改革与开放的“组合拳”,唱好发展和民生的“二人转”,继续加快全面振兴。

    俞正声参加了甘肃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王三运、刘伟平、马雪花等代表发言后,俞正声作了发言。他指出,甘肃近年来立足省情,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俞正声强调,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必须从实际出发,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和要求,不作不切实际的承诺。急于求成是历史上重大错误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当前许多问题的重要思想因素。甘肃地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相比,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多、面临的压力大。甘肃的发展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寻求适合自己情况的发展道路,不跟风、不攀比、不急躁,重在基础设施的改善和人力资源能力的提高,以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为最终检验标准,下大气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云山参加了河北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积极发表意见,刘云山认真听取意见,不时与大家交流。在听取赵勇、侯亮、王文忠等代表发言后,刘云山表示,完全赞成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的作风。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立足国情,一切从实际出发,符合社会发展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要坚持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敢负责、敢碰硬,尤其在困难面前,敢于直面矛盾,不回避问题,对那些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拿出勇气和锐气,站在第一线带领群众共克难关。要敢于较真,办事讲规矩、讲原则,汇聚起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刘云山对河北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河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岐山参加了江西代表团审议。在听取苏荣、尚勇、张忠厚等代表发言后,王岐山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伴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继续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势在必行。这项工作涉及到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制度创新、现实利益格局调整等方方面面,难度系数高,必须拿出更大的勇气和智慧。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强化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把该管的事管住管好,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服务到位才能管理到位。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王岐山对江西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高丽参加了广西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彭清华、马飚、罗殿龙等代表发言后,张高丽说,完全赞成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动力是改革开放。当前,改革开放已进入攻坚阶段。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积极探索深化改革的科学办法和有效途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创新开放模式,营造宽松、便利、高效的投资环境,实施“走出去”战略,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张高丽希望广西勇于探索,攻坚克难,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刘延东参加了河北代表团的审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3月11日 01 版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提请审议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分别参加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政府职能转变开始啃硬骨头
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
百姓能否从此吃得放心
顺德:审批的“版图”缩了 社会的“疆域”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