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数字两会

84.5%受访者坦言养老预期影响职业选择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5日   T04 版)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3月8日至3月14日,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搜狐网进行的调查显示(4562人参与),88.2%的人表示自己为父母的养老问题担忧。84.5%的人坦言将来养老的预期已经影响自己的职业选择。

    公众期待两会推动解决哪些养老问题?民调发现首先是“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79.1%),其次是“破除退休养老双轨制”(72.3%),第三是“扩大养老保障覆盖范围”(49.7%)。接下来依次为:空巢、失能老人如何养老(49.4%);医疗费用如何异地结算(49%);加大老人护理投入(47.4%);准许老人户口随子女迁移(45.2%);缩小城乡养老待遇差距(43.4%);增加护理、康复专业人员(32.3%);增加护理、康复医疗保险(31.8%)等。

    在社区养老的制度设计上,77.2%的人希望政府投资社区养老基础设施建设;69.4%的人期待建立健全社区养老法律法规;57.9%的人建议落实医疗护理机构与社区对接;56.4%的人建议将购买社区养老服务纳入地方政府工作;29.6%的人希望养老专业学生进社区工作。

    调查设计: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

    调查支持:搜狐网

    制图:杨大昕

分享到:
两会之外的政治也精彩
要推动医改,必先调动医生积极性
84.5%受访者坦言养老预期影响职业选择
政府放权给社会 草根NGO迎来春天
绿化提升行动扮靓“美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