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双人搭配大变脸,新老交替有亮点——

周继红更看重选手的临场表现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8日   08 版)

    今天下午,随着林跃夺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为期3天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8枚金牌。但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来,自己关注的并非拿了多少金牌,而是中国运动员的临场表现,特别是在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跳水队面临新老交替,磨合队伍、锻炼新人和发展新动作才是跳水队的头等大事。

    中国队参加本站比赛双人项目的人员搭配完全来了个大变脸,要么是新老搭档,比如吴敏霞/施廷懋、林跃/陈艾森、陈若琳/刘蕙瑕,要么是强强组合,像男子3米板老将秦凯就和何冲走到了一起。周继红解释说,实际上,目前的这些配对安排,并非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最终阵容,由于距里约奥运会仍有3年时间,所以现在的组合仅仅是在磨合。“熟知跳水项目的人都知道,秦凯与何冲的技术风格存在较大差异,这就在同步上会出现一定的困难,但两个人都非常努力,通过两个月的训练磨合有了一定的进步。两人都希望能够在同步上提高,尽量迁就对方,以求在动作一致配合上达到最高水平。男子3米板的对手实力很强,国外选手的动作难度也很高,从目前来看,他们两人在参赛经验、比赛成绩和难度动作上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当然,现在这对组合也不是固定的。”

    周继红表示,从本站比赛来看,老队员的表现依然稳定,而陈艾森等年轻选手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根据周继红的设想,新一届国家集训队的新老队员,将分成两拨,依次参加今年举行的国内外重大比赛。像陈艾森这样的年轻队员,将在级别较高的系列赛上比双人项目,在级别略低的大奖赛上比单人项目,以求得全面的提升和锻炼。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中国跳水直面诱惑不再“谈娱色变”
周继红更看重选手的临场表现
疲劳灰熊大受褒奖
图片新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