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五天征战四场,力不从心仍拼命防守——

疲劳灰熊大受褒奖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8日   08 版)

    3月17日,灰熊球员加索尔(右)在比赛中上篮。CFP供图

    北京时间3月17日,灰熊迎来了5天之内的第4场比赛,他们使出浑身力气去防守,最终还是未能击败爵士。不过,在美国媒体看来,灰熊虽败犹荣,因为他们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

    在这场比赛前,灰熊已经先后同开拓者、快船和掘金队交了手,其中快船和掘金都是难啃的骨头。经过连续几场的高强度对抗后,灰熊的队员在本轮比赛中有些力不从心。即使像加索尔这样的硬汉,在首节比赛中,也因为身体的不适,不得不暂时返回更衣室。

    但是,灰熊打得足够努力。比赛中有这样一个情节:第四节打到还剩9分25秒时,加索尔的球鞋被对方球员踩掉了一只,但这个西班牙人竟然只穿着一只鞋拼命回防。为了能尽快穿上鞋,加索尔之后主动申请了一次犯规。对手在赛后也对加索尔表示了敬佩,爵士球员米尔萨普说:“这说明比赛的对抗有多么激烈,这个家伙鞋都掉了,但他还是不忘防守。”

    尽管比赛输了,灰熊队员仍然得到了褒奖。雅虎体育认为,灰熊已经打得足够好了,要知道,“在本轮输给爵士遭到两连败前,他们在15场比赛中赢了14场,只输给了热火。”灰熊主教练霍林斯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欣慰:“这场比赛只是惜败,对手打得更有力量,而我们没能坚持到最后。”

    灰熊现在的战绩是44胜21负,仅落后西部第三的快船半个胜场,也就是说,他们仍有可能争取更好的排名。在美国媒体看来,灰熊也具有这样的能力。《篮圈世界》撰文表示:“球队在普林斯加盟后,不仅拉开了球队的进攻空间,防守也变得更加出色了。数据显示,当康利、阿伦、普林斯和加索尔同时在场时,灰熊队就能把对手的百回合得分限制在悲惨的88.1分。”

    当然,更重要的是,球队现在更团结了。主力后卫托尼·阿伦毫不掩饰地指出,自从把盖伊交易走之后,球队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为了这个团队能够获胜,而不是取得好的个人数据。“没有了被交易出去的那个人,我认为,我们已经变回到两年前的那支球队了。”

中国跳水直面诱惑不再“谈娱色变”
周继红更看重选手的临场表现
疲劳灰熊大受褒奖
图片新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