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中国梦”的历史回顾和展望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团十六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集全团之力抓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这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中国梦”的历史回顾和展望。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中国梦”的提出,进一步指明了中国人民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必将极大地增强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巨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是共青团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遵循。全团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抓好“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把广大青少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梦”上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秦宜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本质内涵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这一梦想是强国之梦、富民之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每个青年人的梦,最能激发人们的奋斗激情,焕发人们的创造精神。只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个人的梦和“中国梦”才能共同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的重要论述,深刻指明了实现“中国梦”的正确方向,揭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揭示了精神力量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揭示了实现强国梦想与焕发前进力量之间的内在联系。

    秦宜智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青少年中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的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坚持分类引导,体现青少年特点;坚持继承创新,讲求工作方法;注重面向基层,营造良好氛围,兴起“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热潮,真正使这项活动深入广大青少年,力争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分享到:
推动中南关系深入发展
建设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典范
给权力涂上防腐剂 戴上“紧箍咒”
“我不是来当官的,是为老百姓做事的”
没有人把他看做“当官的”
团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出炉
“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创业方案开始征集
坚守在绝壁求学路上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