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繁忙赛程迫使众星“陨落”——

丁俊晖坦言未能进入比赛状态

实习生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8日   05 版)

    “哎呀!”“好球!”,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中国赛的新闻发布厅中,阵阵叹息和惊呼交替传来,所有记者都站着观看丁俊晖同霍金斯的比赛,丁俊晖在0∶4即将被对手零封的情况下,展开绝地反击,一连扳回3盘,但在关键时刻,霍金斯把握住机会,最终以5∶3淘汰丁俊晖,顺利晋级。    

    “还是状态不够好,本来能以4∶4扳平的,如果那样的话,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10天前,在爱尔兰举行的PTC总决赛中,0∶3落后的丁俊晖连扳4局夺得冠军,当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而今天下午,中国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丁俊晖却离再次上演惊天逆转只差一步。“每场比赛的状态都会有起伏,上个星期我状态很好,所以成绩不错。但这周状态不好,正好碰上了这场比赛。”

    “今天是开赛第3天,在整个过程中我都没能进入比赛状态。”丁俊晖坦言,繁忙的赛程是他不在状态的主要原因,“赛前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最近的比赛一直没停过”。这或许也是希金斯和特鲁姆普被“爆冷”淘汰的原因。虽然赢了比赛,霍金斯在赛后表示:“赛程太密集了,所以,大明星被淘汰,也在情理之中。”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霍金斯便占据优势,而运气也一直没有关照丁俊晖。到了第四局,霍金斯的发挥更是堪称完美,单杆拿下115分破百清台拿下此局。在巨大的压力下,丁俊晖延续了PTC总决赛中良好的心理素质,虽有运气成分,但他上手后,险些被自己失误葬送的那颗红球,却形成二次撞击终于落袋,他顺势扳回1盘。随后的比赛虽有惊险,但连扳3盘的气势也让霍金斯感到有些紧张。正当人们以为丁俊晖能再次实现“逆转神话”的时候,丁俊晖出现了一个小失误,“沉默的杀手”霍金斯再也没给“神奇小子”还手的机会。比赛结束后,霍金斯也感到有些后怕:“一开始我的表现很好,失误很少。我知道在这里比赛,丁俊晖的压力会比较大,所以用大比分压制住他,我更有胜算。但被他追回3盘之后,我感到了危险。而我最终能拿下比赛,真的很幸运。”

    丁俊晖的恩师伍文忠在评价丁俊晖时说:“小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现在的他比原来更成熟,对于输赢显然没原来那么在乎。目前,他的技术和心态调整都已处于很高的水平,如果将来他能更专注于挑战自己,把名利的东西再看淡一些,未来三五年内,他会有很大的飞跃。”而丁俊晖自己也表示,对他而言,一场失利无关紧要,调整好状态是当务之急,“比赛一个接一个,下一站世锦赛好好准备就行”。    

    此外,由于乔伊斯因故退赛而直接晋级正赛的吕昊天,在今天下午迎战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以2∶5告负。至此,本次出战外卡赛的7名中国小将全都止步于第二轮。威廉姆斯在赛后评价吕昊天时,和丁俊晖作了比较:“根据以前的交锋,吕昊天的表现越来越好,他算得上是年轻球手中最优秀的,能够跟得上我们现在的水平,如果他能继续保持,相信以后会超越丁俊晖。”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分享到:
冠军揭黑揭出基层运动员生存状态
丁俊晖坦言未能进入比赛状态
长安福特 荣誉出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