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树立中高级车主流价值观 凯美瑞七年突破100万辆

黄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8日   10 版)

    从0到100万辆,不仅是一个量的跨越,更是一个质的突破。在国内车市,从0到100万辆,是很多车型不断追寻的梦想。

    3月13日,广汽丰田凯美瑞迎来了一个新的时刻:七年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最快实现百万销量的单一车型。

    自2006年实现国产化后,凯美瑞以技术领先、全面均衡的产品内涵,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观念;七年后,百万销量刷新行业最快纪录,凯美瑞用最直观的方式重新塑造了中国消费者的选车价值理念:实用、好用、耐用。

    “均衡主义”的成功

    七年来,凯美瑞不仅注重物质上的满足,更侧重精神上的倾注,将“均衡主义”全面移植到消费价值上。

    凯美瑞在这样一种含蓄不张扬的思路下展开,含蓄内敛的外观,配以豪华丰富的内饰配置,汇聚成凯美瑞与主流消费观最佳的契合点,打造出其他中高级车不断追赶的“凯美瑞标准”。“以顾客为原点”的务实精神,决定了凯美瑞始终处于标杆的地位。

    除了在产品品质上形成了“凯美瑞标准”,凯美瑞还在服务品质上实现了“凯美瑞体验”,从“不给顾客制造麻烦”、“不把任何不安全因素留给顾客”到“为顾客创造喜悦”,凯美瑞打造出领先同行的汽车服务,背后体现的正是对“顾客第一”服务理念的坚守和延展。

    中国车市经历了由井喷到微增长的变迁,如今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已趋向成熟、理性。据观察,生产过程中过于追求不实用的高新科技、消费过程中盲目追求豪华配置最终只会增加浪费,有悖于日渐理性的主流价值观。

    中高级车已渐渐褪去过往所披戴的“身份、地位象征”外衣,回归到代步工具这一与生俱来的本质功能,消费者对中高级车的选择也从“彰显身份、地位”回归到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的本质诉求。毫无疑问,这种消费趋势与凯美瑞致力于打造“最好用的中高级车”的理念不谋而合。而从物质与精神双向层面把握消费者的内心需求,已经成为中高级车市场暗自遵循的“潜规则”。

    从实用到安全

    每一位体验过凯美瑞的消费者都很重视其使用价值,“好开、易用”是凯美瑞成功的重要砝码。以务实的均衡,深入到很多人未曾意料的细节,贴心和创意在用车过程中层出不穷,这就是为消费者津津乐道的“凯美瑞式”用车体验。

    凯美瑞的均衡之道代表了一种全面领先的综合优势,反映在产品上就是没有短板、面面俱到——这恰恰是最考验汽车厂家技术水平之处。针对车辆大多数时候处于沿直线行驶的情况,凯美瑞将直线行驶稳定性能作为首要配备因素。其采用经过全新调校的麦弗逊前悬挂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系统,提升了面对各种路况的适应能力。另外,通过底盘平整化设计、外后视镜根部导流鳍片等,在高速行驶时,减少窜流的气体,大幅增加了行驶的稳定性。配以全新优化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能够依据车速的变化提供更精准的转向助力,在低速时,转向轻便;高速时,转向稳健,大幅提高了操控的稳定性。

    为了让行驶更加舒适省心,凯美瑞的变速器搭载了坡道逻辑控制功能,能自动判断道路类型,采用最合适的挡位,无需频繁换挡,同时也有利于延长变速箱和刹车片的寿命。此外,它搭载的高智能化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通过车载雷达传感器主动探测与前方车辆的距离,自动采取减速或制动措施,消除了因为外界环境的变化导致驾驶员频繁切换巡航开关的苦恼,进一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凯美瑞·尊瑞的投产,将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型的技术领先性又拉到了新的高度。凭借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凯美瑞·尊瑞无论是动力、燃油经济性,还是尾气排放,均遥遥领先于涡轮增压车型,为中高级车市场树立起新的标杆。

    可以预见,混合动力凯美瑞将开创中高级车市场新的蓝海,也会成为凯美瑞“下一个百万”最大的亮点。

    打造安心可靠的产品

    一辆好用的车,不仅仅意味着高品质,更意味着兼具耐用性和可靠性,以至于在后期使用中,最大程度地减少故障和降低保养维修成本。可以说,省心之“养”与耐用之“养”是凯美瑞从一开始就积极为消费者营造的造车价值理念。

    全球近1500万销量,国内100万销量,这就是凯美瑞的“隐形价值”所在。销量越大,意味着使用人群越大,故障可以越早发现并得以改善。凯美瑞热销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经受不同路况、地理环境的考验,实用性得到充分证明。在J.D. Power发布的2012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中,凯美瑞在高端中型车中排名首位。在世界范围内,凯美瑞也不止一次被评选为“美国故障率最低的轿车”、“产品质量Top 10”;今年2月,J.D.Power最新公布的2013年美国新车可靠性调查报告显示,丰田品牌在非豪华品牌中位居榜首,再一次印证了凯美瑞的可靠品质。据统计,1982年至今,仍有90%以上的凯美瑞驰骋全球。

    除此之外,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下诞生的凯美瑞,具备了高品质、耐用性、可靠性等丰田独有的“高QDR基因”。相比同级别车型,凯美瑞在综合保养成本方面,不论是保养价格成本,还是在售后服务的体验上都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品质价格比”正是凯美瑞的核心竞争力。以同样的价格享受更高的品质,这就是凯美瑞带给消费者的核心价值。

    用七年的时间,去“养育”一款全新车型,并使之以最快的时间跻身百万辆阵营,这需要领先而均衡的经营之道。在市场竞争风起云涌的今天,凯美瑞为车主带来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省心省力的用车体验,也在消费者愈加理性的今天,以创新精神诠释了其主流价值观。  

分享到:
宝马宣称:在华高管人事变动不影响发展进程
新君越开拓“别克未来”
上海通用再施点睛之笔
西亚特复苏 国产谜底待解
树立中高级车主流价值观 凯美瑞七年突破100万辆
路盛E70“入伍”华泰
奔驰CLS级猎装车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吉利康迪签约成立浙江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
凯美瑞2013款增值版上市
广汽丰田第二生产线实现“零不良率”